即時港聞

憂林鄭「社區對話」觸發堵路 灣仔有小學周四提早放學 (20:35)

特首林鄭月娥將於周四(26日)晚上7至9時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出席首場「社區對話」活動,牽連鄰近有學校當日要提早放學。有位於伊館附近的小學,擔心當日會有示威或交通堵路,今日(23日)向學生發通告,提早兩個多小時放學。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位於灣仔堅尼地道,學校今日向學生發出電子通告,校長張勇邦說,對話會雖然在周四晚上舉行,但網上有說法當日下午可能已有人在伊館外聚集,擔心一旦人多堵路,學生放學時,附近交通出現擠塞,故安排學生12時15分放學。

張勇邦指出,學校正常放學時間為下午2時45分,但部分學生有課外活動或課後託管,會留至下午4時至6時,而學校有五分之二學生要搭校巴,若皇后大道東及堅尼地道塞車,便會有麻煩,笑言小學生遇上塞車,「如果肚餓或要去廁所怎處理呢? 」

張勇邦稱,學校首要考慮學生安全,也要顧及具體運作,故寧願穩妥一點,早點決定當日提早放學,又稱這安排獲校董會及家長支持。據知,在伊館旁的聖公會鄧肇堅中學,也作出類似安排。 

社區對話 相關報道:

「社區對話」報名已截止 逾2萬申請爭150名額

林鄭落區對話料晤逾百市民  稱有準備「有人動員等我」

聶德權︰周四出席「社區對話」 昨被包圍無阻對話決心

林大輝:「社區對話」應以遍地開花形式舉辦

《人民日報》:市民能從「社區對話」中看到出路

其他報道:

林鄭母校學生化身「連儂人」表訴求 質疑「社區對話」成效

教育局提供通識書諮詢服務 7出版社參與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社區對話 示威 堵路 提早放學 中小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