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片見有人後巷被警踢 新界北總區警司以「Yellow Object」形容 稱或是人、袋、背心 (18:09)

網上有影片稱一名30多歲「守護孩子行動」成員上周六(21日)於元朗警民衝突中被制服及被帶入後巷打。新界北總區警司(行動)韋華高今(23日)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上稱,相關網片影像模糊不清,呼籲目擊者向警方提供資料,以助查證真偽。

韋華高稱,看過相關網傳片段,他先以「yellow object」形容片中的主體,表示不知該主體為什麼(we don't know what that object is),但他說看過其他較清晰的影片呈現當時情境,沒有襲擊行為發生。他呼籲拍攝者提供原片,警方會調查每一宗涉嫌使用暴力的事件。

韋華高及後在傳媒追問下,進一步解釋以「object」形容,是因為影片畫面失焦,「object」可能是一個人(a person)、一個袋(a bag)、一件背心(a vest)。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稱,有人被警員後巷打的指控失實,他說警方當時於鳳攸北街推進及截停數人盤問,其間有示威者叫囂及衝擊防線,為令搜查安全及保護被搜者私隱,警方帶兩人到附近後巷搜身,調查發現無可疑後釋放;另一涉襲警的48歲男子於後巷被搜身後聲稱不適,清醒送院。他補充,警方未收到任何相關投訴。

網片:被制服守護孩子成員 後巷捱警腳踢

警方記者會 相關報道:

警證周日晚旺角有便衣刑偵女警執勤 斥警毁葵芳站指控失實

相關字詞﹕yellow object 後巷捱警踢 守護孩子 逃犯條例 反修例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