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警證周日晚旺角有便衣刑偵女警執勤 斥警毁葵芳站指控失實 (17:23)

昨日(22日)有大批示威者破壞多個港鐵車站及晚上於旺角警署外聚集,網上有傳警員喬裝示威者以伸縮警棍破壞葵芳站,及有一名便衣女子於旺角警察防線中,惟拒絕出示委任證,身分成疑。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今日(23日)於記者會稱,有關警員破壞葵芳站的指控「完全失實」,並證實於旺角制服示威者的女子為該警區便裝刑偵警員,又說當時有其他便衣警員在場工作,但不會公開相關人數,因屬警方行動細節。

江永祥表示,大肆破壞港鐵葵芳站設施的人中並無警員,當中有人使用的伸縮棍亦非警方裝備。他指出,非法管有伸縮棍,有機會干犯藏有攻擊性武器罪,最高可判囚3年。

對於昨日一名女子持伸縮警棍於旺角制服示威者,身分被質疑,江永祥證實,該女子為旺角警區便裝刑偵警員,她當時於旺角警署外正執行職務,觀察現場情况,以便警區作適當調配。當時警方正清場,因此她加入協助制服及拘捕示威者,由於事態發展迅速,所以該女警未有時間拿出警察背心穿著。

至於有傳昨(22日)有警員假扮示威者在警方吉普車上取裝備,江永祥指出,該人是警員,當時身穿特別戰術小隊制服,並非假扮示威者。

另外,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檢獲經改裝的傘,中間尖端可伸縮,他稱是暴徒用以攻擊警員。

警方亦在記者會上公布過去3天拘捕人數及使用彈藥,江永祥表示,警方上周五(20日)拘捕了2名男子,涉於港鐵元朗站非法集結;上周六(21日)拘捕33人,年齡介乎13至54歲,昨日(22日)拘捕47人,年齡介乎14至64歲,涉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侮辱國旗等罪。截至昨日,警方於整個反修例運動中共拘捕1556人,包括1261男及295女,年齡12至83歲。

江永祥續說,警方於上周六共使用32發催淚彈、6發橡膠子彈、1發布袋彈及1發海綿彈;昨使用的彈藥數量仍在點算中。

示威者圍旺角警署 佔太子道燒雜物

葵芳站關閉 售票機入閘機被破壞

警方記者會 相關報道:

網片見有人後巷被警踢 新界北總區警司以「Yellow Object」形容 稱或是人、袋、背心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林鄭母校學生化身「連儂人」表訴求 質疑「社區對話」成效

涉8.13機場襲警 港鐵維修員兩度申保釋被拒

新華時評:維護國旗尊嚴就是維護國家和民族尊嚴

政府周四落區對話 劉兆佳稱旨爭取溫和者理解

料周四出席美參院聽證會 羅冠聰就「一國兩制」實施發言

環時︰港警陸續開微博尋支持

相關字詞﹕便衣喬裝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葵芳站 伸縮警棍 旺角 警方記者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