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林鄭母校學生化身「連儂人」表訴求 質疑「社區對話」成效 (15:41)

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未息,「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呼籲全港學生今日(23日)放學後在校門外張貼文宣。特首林鄭月娥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學生發起「連儂人」活動,讓同學將寫有訴求或心聲的便利貼貼在身上。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4名同學化身成「連儂人」,身上貼滿便利貼,不少寫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加油」等字句,亦有同學繪畫在反修例運動爆紅的Pepe蛙。

其中一名「連儂人」學生Kathy表示,因在校內無法設連儂牆,故於校外設「連儂人」,希望讓更多同學表達訴求。她說,政府仍未回應餘下訴求,港人不會就此罷休。Kathy對本港衝突愈來愈嚴重感心痛,認為始作俑者是政府,又批評警方濫捕問題嚴重,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於林鄭周四(26日)安排「社區對話」,Kathy認為無意思,林鄭只想聽支持者說話,對回應訴求沒有幫助。

有份貼上便利貼的中六學生陳同學認為,政府太遲才宣布撤回修例非常沒誠意,又批評政府未回應其他訴求,例如現時警方濫捕問題嚴重。陳同學質疑政府於「社區對話」中是否能聆聽所有人意見,以及政府是否能公開透明抽取150人參加,她希望林鄭盡快回應訴求。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涉8.13機場襲警 港鐵維修員兩度申保釋被拒

新華時評:維護國旗尊嚴就是維護國家和民族尊嚴

政府周四落區對話 劉兆佳稱旨爭取溫和者理解

料周四出席美參院聽證會 羅冠聰就「一國兩制」實施發言

環時︰港警陸續開微博尋支持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林鄭月娥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 連儂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