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示威者太子道西縱火 警清場制服多人 太子站旺角站關閉 (23:58)

【23:54】在太子,一名雙手被綁上索帶的男子趴在地上,重複說「我好暈,想睇醫生」,有警員回應稱正在安排救護車。

9月23日太子情況

另有一人身穿黑衣、戴黑色口罩及手持警棍,拒絕應在場的人要求展示委任證,也沒回應傳媒提問是否在扮示威者;有一名自稱現場指揮官的警員表示該人是警員。

【23:45】大批防暴警察沿太子道西清場,多人被制服按在地上。警察不斷催促在場記者返回行人路。

【23:40】消防到場開喉灌救,已將火救熄。

【23:32】示威者再於太子道西縱火。

【23:03】港鐵表示,九龍站恢復使用,所有東涌線來回方向列車恢復在九龍站上落客。

【22:55】在屯門杯渡路,有小量示威者設路障,防暴警察持盾戒備。

【22:30】一批防暴警察到場增援驅散示威者,示威者往油麻地方向走。

【22:17】港鐵表示,由於發生特別事故,太子站旺角站已關閉,荃灣線及觀塘線列車不停有關車站。乘客如需轉乘荃灣線或觀塘線,須在油麻地站轉車。

【22:10】消防到場,將火撲熄。

【22:03】有示威者在太子道西馬路上,以垃圾桶、紙皮等雜物縱火。

【21:44】警方表示,激進示威者集結在旺角警署附近一帶馬路,向警署投擲磚頭及以雷射光線照射在場警員,警方正使用相應武力驅散,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及離去。

【21:03】晚上約9時,有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叫囂罵警察,大叫「黑警」。在警署內有警員一度對外施放胡椒噴劑,又以廣播叫在場傳媒不要向警署投擲硬物。警員曾發射一枚布袋彈。

【20:54】時代廣場現巨型直幡

銅鑼灣時代廣場,社民連成員曾健成(阿牛)、古思堯及數人掛上「我願榮光歸香港」巨型直幡,直幡有數層樓高。眾人在現場唱《我願榮光歸香港》。

【18:32】港鐵稱,因應現場突發情況,顧及乘客和員工安全,東涌線來回方向列車現時不停九龍站,九龍站暫時關閉。

【18:30】有人南昌站闖列車車尾駕駛室

港鐵補充資料,稱東涌線一列往東涌方向的列車,於下午約4時55分,在南昌站上落客期間,有人非法闖入車尾駕駛室,將車尾的緊急落客斜道放下到路軌上(下圖),令列車未能繼續行程,東涌線列車服務受阻。

港鐵職員需要收回斜道,並搜索以確定是否有人闖入路軌範圍,以及檢查鐵路設施是否可以提供安全服務。東涌線服務於5時42分逐步回復正常。

【17:18】港鐵表示,東涌線一列往東涌方向的列車於南昌站上落客期間,有人惡意破壞車上設備,列車服務受阻。港鐵職員現正在現場處理。

【16:45】在圓方,逾200名示威者轉戰另一美心集團旗下的餐廳「魚塘鴨子」外示威,該食肆已關門。

【16:41】示威者圓方千両星巴克抗議

網民原定今(22日)發起機場「和你塞」,至中午有人在網上發布新安排,稱下午2時在南昌站九龍站等堵塞商場或港鐵。下午約3時45分,大批人開始在九龍站圓方「行街」,沿途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口號,並在商場溜冰場上層平台唱《願榮光歸香港》。

下午約4時許,示威者在圓方走到屬美心集團旗下的「千両」抗議,不過千両已落閘。市民多度高呼「我要食千両」、「釋放食客」、「美心,出賣港人」、「無美心,有良心」等口號。

另有一批示威者到同屬美心集團的星巴克(Starbucks)抗議(下圖)。有人稱星巴克內很多座位,要入店坐下,食客未因此離開;部分示威者在收銀枱前坐下。

港鐵 相關報道:

19:32 葵芳站關閉

17:29 青衣站關閉

16:47 沙田站關閉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聶德權青衣被示威者阻離場 座駕擋風玻璃破裂 擾攘逾15分鐘防暴警到場

【荃灣】單車隊荃灣公園出發 參加者盼更多人關注反修例

【機場】網民發起再堵機場交通 防暴警客運大樓外戒備

相關字詞﹕太子站 九龍站 南昌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圓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