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警將軍澳拘13歲男童被包圍 防暴警噴椒放催淚彈驅散 (10:36)

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不息,多區反修例活動演變成衝突。昨(21日)晚有市民在將軍澳唐賢街一個商場外聚集唱歌,懷疑有一名持不同意見男子與他人發生口角,繼而動武,男子被人群包圍。涉事中年男子其後報警,防暴警察到場驅散,拘捕兩男子。

警方凌晨發稿稱,上址昨晚有人打架,警員處理期間有示威者聚集,經警告無效後拘捕一名13歲男童及一名19歲男子,涉嫌非法集結。警方在男童身上搜獲噴漆及「鐳射槍」,男童同時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案件交由將軍澳警區重案組跟進。

數百名市民其後包圍警車及警員,要求放人,防暴警察手持長槍及胡椒噴劑戒備。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西貢區議員黎銘澤及呂文光到場了解,其間警員施放胡椒噴劑,3名議員面部被噴中,即場由其他人協助沖洗。防暴警察又曾在現場發射最少一發海綿彈。

至今日(22日)凌晨時分,仍有市民聚集在將軍澳警署外要求警方交代及放人。其後有人向警署投擲硬物及燒垃圾筒,警員在警署內向街道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13歲女童涉燒國旗被捕 准保釋候查

醫管局︰昨公眾活動共15人受傷送院 1人情況嚴重

包括9‧3九龍灣截查42C 警獲手令索九巴八達通紀錄CCTV

何君堯號召3萬人 每區數十響應 零星衝突 防暴警築防線護清牆者

相關字詞﹕13歲童被捕 將軍澳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將軍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