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政府港鐵強烈譴責示威者暴力破壞行為 (23:55)

【23:55】除了政府,港鐵公司亦發聲明,強烈譴責有示威者今日(21日)於屯門及元朗區進行的公衆活動期間,破壞輕鐵車站設施。為審慎起見,其間屯門及元朗區內的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需要暫停。

港鐵表示,在有關活動舉行前曾作風險評估,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後,考慮到乘客及員工的安全,為審慎起見,已分別於今天下午1時及3時起暫時關閉西鐵綫屯門站及元朗站,列車亦不停這兩個車站。

在公衆活動期間,有激進示威者惡意破壞輕鐵市中心站、友愛站、安定站及兆麟站等多個車站的售票機、八達通收費器、閉路電視鏡頭及乘客資訊顯示屏,並塗污車站設施等;另外,亦有人擅闖市中心站路軌範圍、投擲雜物並破壞軌旁信號設備。這些不負責任的行為會危害其他輕鐵使用者。

因應公眾活動期間的路面情況,公司需要於下午約4時起暫停輕鐵507、614P、615P線服務,而輕鐵505、614及751線則需要改道,不停部分輕鐵站。公司考慮到設施受破壞及運作被干擾的情況,加上公眾活動亦靠近輕鐵及港鐵巴士行駛路綫,在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後,亦需要於下午約6時起停止屯門區內的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至晚上約9時30分,元朗區內的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亦需要暫停,以保障乘客及員工的安全。

港鐵公司強烈譴責這些惡意破壞行為,並已就事件報警,公司必定會嚴正跟進及保留追究權利。港鐵呼籲公眾人士平心靜氣,為己為人,停止破壞車站設施,滋擾他人及影響鐵路安全運作的行為。

港鐵工程人員稍後會檢查車站遭受破壞的設施,評估損毁程度及其需要的復修時間。若有部分設施未能即時修復,乘客使用有關設施時可能要等候較長時間,敬請體諒。

【23:26】政府政府對激進示威者今日(21日)在屯門及其他地區的暴力及破壞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政府表示,激進示威者今日在屯門區的遊行活動結束後,在區內多處作出暴力及破壞行為,破壞社會安寧。他們堵路、縱火及投擲多枚汽油彈,威脅在場警務人員及市民安全;他們又破壞輕鐵站及在路軌上放置雜物,導致輕鐵需要停止服務,亦可能危害行車安全;有人更毆打正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試圖搶奪警務人員的配槍;亦有人惡意踐踏及焚燒國旗,挑戰國家主權。在晚上,激進示威者的暴力及破壞行為蔓延至其他地區,有人在元朗堵路、縱火及投擲汽油彈,亦有人圍堵及攻擊旺角警署。

政府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目無法紀的暴力及破壞行為。警方會針對違法行為採取果斷執法行動,保障市民安全和恢復社會秩序。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旺角警署外人群聚集 防暴警沿彌敦道驅散

警獲法庭手令取九巴乘客八達通資料 涉九龍灣被截查42C巴士

「清潔香港」爆零星衝突 一男子疑被剃頭痛哭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光復元朗 元朗襲擊 元朗靜坐 衝突 催淚彈 燃燒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