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光復屯門公園】警員清場期間遇襲險被示威者搶槍 13歲女童涉燒國旗被捕 (22:47)

防暴警員今日(21日)下午約5時在屯門大會堂外採取行動,拘捕及驅散示威者。其間,大批示威者逃到屯門公路,有警員制服一名男子後,有其他示威者上前救援,有示威者拉跌該警員,其他示威者即上前包圍襲擊,警員抱頭伏在地上,有人搶去警員的警棍施襲,更有示威者企圖由該警員的槍袋拔出警槍,大批防暴警員隨即趕至增援,驅散施襲的示威者,原被制服的男子被拘捕。

警方消息確認,元朗一名機動部隊警員在元朗被一名示威者企圖搶警槍,最終未有成功。消息指出,該名警員當時制服了一名示威者,將其壓在身下,多名示威者隨即圍攏該名警員,不斷用棍毆打他,疑試圖搶犯,警員大約捱了20棍都未有放開被捕示威者去抵抗襲擊自保,其後其他警員馳至,及時阻止搶槍。

另外,警方已拘捕在屯門燒國旗的示威者,消息指出,被捕者是一名只有13歲的女童,警方是在事發現場以外的地方拘捕她,女童的父親已獲警方知會,趕到警署了解。

相關報道:【光復屯門公園】遊行情况不斷更新

相關報道:【光復屯門公園.圖輯】示威者攀麥里浩徑離開屯門

其他報道:元朗靜坐.不斷更新

其他報道:屯門區內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暫停 西鐵朗屏站關CDEF出入口

其他報道:葉建源致函港鐵主席 質疑關閉車站違反法定責任

相關字詞﹕光復屯門公園 歌檔 遊行 屯門 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