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清潔香港」爆零星衝突 一男子疑被剃頭痛哭 (22:10)

【22:10】有市民修補西灣河連儂牆期間,一名黑衣女子上前撕紙,並曾用𠝹刀指向白衣連儂牆管理員,其後被制服在地。

【15:14】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今日(21日)發起「清潔香港」行動,各區均有市民撕走「連儂牆」上反修例市民貼上的文宣海報。多區有零星持不同政見者衝突,其中馬鞍山發生兩宗襲擊案、牛頭角曾有人報警求助。

警方約11時半接獲報案,一男一女報案稱在馬鞍山鞍祿街新港城被人襲擊。消息稱,兩人在撕走連儂牆上紙張時被人淋潑不明液體,之後男子被推落地、女子手機被人搶走。救護員接報到場,將二人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另外,網上流傳兩張圖片,其中一張可見馬鞍山有男子懷疑被推跌後坐在地上;另外有一個社交網站帖文,指該名本身禿頭的男子除被淋潑液體外,更被人以剪髮工具剃去頭頂部分頭髮,聲稱他事後坐在地上激動痛哭。有網民在分享相片的帖文上留下「聞者傷心聽者流淚」等回應。

馬鞍山區另一單襲擊案發生於港鐵大水坑站,一名女子報案指自己被淋潑不明液體,同樣送往威爾斯醫院治理。

牛頭角的求警協助案件發生於10時許,一名女子報警指自己被8人包圍指罵。

另外,今午旺角有數人在洗衣街天橋撕走反修例文宣,包括印有毛澤東頭像的海報。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何沛謙:社會意見很清晰 最基本應設獨立調查委員會

食環署就連儂牆接逾千投訴 陳肇始:視張貼位置內容判斷違法否

《人民日報》:市民能從「社區對話」中看到出路

葵涌連儂牆噴五大訴求口號 太子站反修例海報被遮

林大輝:「社區對話」應以遍地開花形式舉辦

何君堯動員3萬人清牆 網民:即晚重建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清潔香港 何君堯 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