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太子站】消防認楊岳橋記者會期間曾打電話「捉鬼」 (18:53)

警方在8.31港鐵太子站「打死人」傳言持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前日(1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開一份消防處個案紀錄,並有3名自稱是消防處人員出席記者會。有報道稱消防處在楊岳橋記者會期間曾致電處方人員「捉鬼」,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今午(19日)在消防處記者會上確認,當時曾致電屬員了解對方身在何處。

陳慶勇解釋,因為有消防處內部文件泄漏,以及有自稱是屬員的人未經授權發放有誤導成分及不準確的資料,這些屬《消防條例》附表一記載的違紀行為,處方已就此開始紀律調查,故當時有人員致電了解屬員了解他們身在何處。

陳慶勇又稱,消防處人員執行職務時有效率,是因為屬員有誠信及高度紀律;處方有責任調查及嚴肅處理屬員違紀行為,但要經深入調查及視乎涉事者陳述及求情理由等,才能決定懲罰等詳情。

有記者問及消防處紀錄上,當晚有36分鐘「真空」,高級助理救護總長(港島及九龍區域)羅信堂解釋,當時有增援人員到場,需要與在場的指揮官交接有傷者的情況,他解釋,指揮官非常忙碌,他稍後亦有向支援中心報告情況。

至於有當時片段顯示有消防員在站外被警員拒進入太子站,最後要花逾小時才可進入,羅信堂承認是不理想,而該警員可能不清楚站內傷者情形,但經協調後消防人員已成功進入。

被問及會否向港鐵索取閉路電視紀錄,羅信堂表示尊重港鐵對處理閉路電視紀錄的方法,又認為處方已有相關紀錄,沒有需要向港鐵索取片段。

【楊岳橋記者會】楊岳橋獲8.31消防紀錄 消防職員:紀錄事隔多日再修改不尋常

消防記者會 其他報道:

消防逐條解釋「曾修正紀錄」 稱初步檢查傾向報大傷勢爭取增援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政府澄清《中英聯合聲明》沒訂下實行「雙普選」條文

【元朗襲擊】中六生涉刑毁何君堯議辨 准保釋須宵禁

​首場「社區對話」公開接受報名

何君堯宣布「天祿」暫停參賽 致馬迷損失表遺憾

教聯會調查:四成學校稱學生現情緒問題 有警察子女被排擠

教堂彌撒禮成唱《願榮光歸香港》 教區:不認同

【8.31太子站】教大生索閉路電視片 官命保存片段 公開否排期聆訊

相關字詞﹕消防 記者會 831太子站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港鐵 太子站 消防處 救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