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有醫生稱「被簽署」撐警 參與聯署醫生:溝通誤會 (20:15)

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引發警民衝突,坊間質疑警察濫暴濫捕。約500名醫護人員周一(16日)聯署登報支持警隊依法執行職務,有網民發現其中7個醫生名字重複出現;另有聯署中的醫生在社交網站發聲明稱沒簽署該文件。參與聯署的醫生佘達明證實,由於不同參與者透過即時通訊軟件整合聯署,當中出現重複情況,他已與有關「被聯署」醫生聯絡,是溝通誤會,已向對方致歉。

約500名醫護人員實名聯署登報聲明,形容警察被妖魔化,支持警隊依法執行職務。急症科專科醫生衛家聰的名字在該實名聯署上出現,但衛家聰今(17日)在facebook(fb)發「嚴正聲明」(見圖3),指未有簽署該文件,並稱他支持政治光譜內所有朋友有發表意見的自由,不代表認同廣告所有內容。

衛家聰fb發聲明稱沒簽署

衛家聰向本報表示,曾與前輩討論表示樂意溝通,但沒看過登報全文,亦沒說過參與聯署,聯署登報後接獲朋友通知,才知他的名字在其中。他說,fb的嚴正聲明不為割席,只想澄清。他對事件表示失望,反映整件事「思慮不周詳」。

佘達明:WhatsApp整理聯署 「不同人加名」致重複

網民又發現該聯署最少有7名醫生的名字重複出現,包括「羅志剛」、「郭紹江」等,其中「鄭君成」更出現三次。佘達明證實,發現數名聯署醫生名字重複刊登,事緣不同參與者透過WhatsApp群組整理聯署,「不同人加名上去,是有重複了,我們只用肉眼去睇」。他續稱,參與醫生正計劃再登英文版聯署,屆時會移走重複名字。

佘達明承認與衛家聰聯絡時,出現溝通誤會,形容「是我的錯誤」及已向對方致歉。佘又說,再有另外兩名醫生聯署後,因其個人資料被放上網「起底」感到恐懼,決定退出聯署,如未來再登聯署,會減去衛家聰和該兩名醫生的名字。

相關報道:500醫護聯署撐警 籲勿美化暴力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醫護 聯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