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紅磡出軌】紅磡至旺角東站服務續停 往上水站5分鐘一班車 (23:31)

港鐵東鐵線紅磡站列車出軌(法新社影片)

【23:31】東鐵線紅磡至旺角東站服務仍暫停;旺角東至上水站維持5分鐘一班車;往羅湖尾班車已開出。

【22:09】東鐵線紅磡至旺角東站服務仍暫停;旺角東至羅湖站維持5分鐘一班車;旺角東往落馬洲的尾班車已開出。

【20:26】東鐵線紅磡至旺角東站服務仍暫停。旺角東至羅湖站,維持4分鐘一班車;大埔墟至落馬洲站,維持12分鐘一班車。免費接駁巴士(行走大圍至鑽石山)停止服務。

【16:45】重型起重機把斷開的列車車卡「扶正」,移到路軌上。

【16:17】東鐵線紅磡至旺角東站服務繼續暫停;旺角東至羅湖站維持3.5分鐘一班車;大埔墟至落馬洲站維持10分鐘一班車,前往落馬洲的乘客需在大埔墟站或太和、粉嶺、上水等站,轉乘以落馬洲為終點站的列車。港鐵安排免費接駁巴士行走大圍至鑽石山。

相關報道:劉天成確認昨晚現場路段換路軌 不接近出軌位置

【13:25】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表示,對出軌事故感到震驚,對受傷乘客深表慰問。工會強調,鐵路安全至關重要,工會必將謹守崗位,保障鐵路安全運作。

【13:00】港鐵表示,事發時肇事列車12個車卡中有3卡斷開及出軌,而港鐵凌晨曾更換一段路軌。預計紅磡至旺角東站的列車服務今日未能回復正常。

【12:00】8傷者報稱不適 5人送院

消防處消防區長(九龍南)張廣源表示,今早8時33分收到事故報告,出動了百名人員,包括坍塌搜救專隊人員,共15輛消防車、10輛救護車及一條喉戒備,現場並無冒煙及火警。救援行動在港鐵配合下非常暢順,消防到場前港鐵職員已把百名乘客帶到安全地方,消防到場後再疏散400名乘客。在確定架空電纜電力已中止,消防人員搜索後確定路軌並無傷者。

事件中共8名傷者,都是在紅磡站大堂報稱不適,有一男四女送院,其餘一男兩女毋須送院,傷勢包括腰部頸部及身體不適,原因要作進一步調查。

【11:44】港鐵最新服務安排調整如下:

東鐵線:紅磡至旺角東站服務停、旺角東至羅湖維持6分鐘一班車、旺角東至落馬洲站維持18分鐘一班車;

西鐵線:正常服務;

免費接駁巴士路線:行走大圍往鑽石山(雙向),疏導乘客。

【11:04】現場消息表示,出軌事件做成最少5人受傷,其中3人送院治理。

【10:28】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到場了解情況。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表示,據他了解,今早紅磡站出軌位置涉及「波口位」,即兩條路軌交叉位置負責引導列車選擇其中一條路軌的設備,涉事的波口位置由電腦控制,相關範圍外人無法進入;現時暫未有受傷報告,包括涉事車長。

【10:10】據了解,涉事列車共有12卡,當時正由旺角東駛往紅磡,車頭已駛入紅磡站範圍內,惟第4卡與第5卡之間的連接斷開,第4卡脫軌打斜擱在3條路軌上,車門嚴重損毁,第5卡和第6卡同樣脫軌偏離原有路軌。

【09:30】有出事列車乘客表示,列車由上水開出,在駛往紅磡站時列車突然「很飄」,發現前方有車卡完全斷開分離及出軌,未發現車廂有人受傷。事發後,乘客已離開車廂,消防救護人員登上列車搜索,查看是否有人被困。

【09:15】港鐵表示,西鐵線服務需要相應作出調整,目前紅磡來回屯門站,12分鐘一班車;南昌來回屯門站,6分鐘一班車。目前正安排一條免費接駁巴士路線,由大圍往鑽石山(雙向),疏導由新界往九龍方向的乘客。

其間有列車駛至錦上路站時,港鐵要求所有乘客下車並封閉月台,15分鐘後再重新讓乘客登車。

有中大職員表示,原定經上水站轉乘東鐵線返回中大,於早上9時抵達上水站時,列車遲遲未有開出,在站內停留超過6分鐘才開出,其間港鐵職員稱,因紅磡站列車事故影響行車時間。

【08:50】東鐵線紅磡站有列車出軌,紅磡至旺角東站服務暫停。

港鐵稱,涉事列車從紅磡站月台開出,往旺角東時,列車出現故障,現場有車卡偏離路軌,原因有待調查(其後更正,應為開往紅磡站)。港鐵人員正協助乘客離開車廂及處理事件,呼籲乘客考慮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港鐵表示,旺角東至羅湖維持6分鐘一班車,旺角東至落馬洲站維持18分鐘一班車。

其他報道:斥監警助長濫權 林卓廷促重查警打記者案

其他報道:商廈智能地板 踏步即發電 公共空間安裝 供大眾充電

其他報道:房委擬設機制 定期查核輪公屋者

 

相關字詞﹕東鐵線 紅磡站 列車出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