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港島】警提醒市民勿往灣仔銅鑼灣 (19:42)

【19:42】警方表示,大批示威者仍然聚集在灣仔及銅鑼灣不同地點,現場仍然有多處暴力事件發生。警方的驅散行動仍在進行中。由於多處有路障堵路,現場交通仍然嚴重擠塞。警方警告身處灣仔及銅鑼灣的示威者立即離開,也提醒市民避免前往該區。

【17:47】警方表示,激進示威者佔據金鐘夏𢡱道,衝擊政府總部,並多次向總部內投擲汽油彈,嚴重威脅在場人士和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警方多次警告示威者停止違法行為不果,現已展開驅散行動,包括使用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水炮車)及催淚煙驅散示威者。

【16:50】警方指出,下午4時半開始,激進示威者於中環及金鐘多處縱火,亦有激進示威者破壞並堵塞金鐘站的出入口,而夏慤道近政府總部的來回行車線亦被堵塞。警方表示,將會在短時間內驅散示威者,警告示威者立刻停止所有違法行為,並離開現場。

【15:31】灣仔警署報案室暫停服務。警方表示,目前部分示威者已到達中環,佔據軒尼詩道、金鐘道及德輔道中,造成交通嚴重阻塞,警告示威者正進行未經批准集結,須立刻停止違法行為。

【14:40】警方表示,下午2時許,銅鑼灣的示威者佔用軒尼詩道的行車線,在場人士現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屬違法行為,呼籲在場人士盡快離開。

【14:31】民陣因遭警方反對而取消原定今日(15日)在銅鑼灣東角道出發的遊行。灣仔警區警民關係組透過區議員發放信息,呼籲市民切勿參與任何違法或暴力行為;警方在有必要時,或會進行驅散行動,市民如有需要,應關好窗戶。

警方表示,按資料顯示,今午在港島特別是灣仔或銅鑼灣地區將有未經批准集結,有機會演變成暴力衝擊行為,呼籲市民保護自己及家人,特別是長者及兒童的安全,如非必要,切勿前往相關地區,並留在室內安全地方,市民萬一不慎受催淚煙霧影響眼睛或皮膚,切勿緊張,應即以清水沖洗。

灣仔街坊鍾小姐表示,未有收到相關信息,形容上述信息是「廢話,恐嚇市民,不放催淚彈便毋須關窗!」

港島 相關報道:

示威情況

交通情況

醫管局:49歲男危殆送律敦治醫院

《屍殺列車》金義聖現身金鐘︰示威場面令人感動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鐵路工會:前線員工無權代表公司 籲示威者勿為難前線員工

人民日報:在國土舉國旗唱國歌才是中國人共享的榮光

藍田長沙灣「連儂牆」再遭破壞

陳皓桓︰將攜《基本法》以個人身分到銅鑼灣遊行

便服者持警棍制服巴士客 車長促示委任證被投訴阻差

相關字詞﹕港島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