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人民日報:在國土舉國旗唱國歌才是中國人共享的榮光 (11:58)

昨日(14日)有大批市民聚集於淘大花園商場手持國旗唱國歌,其後有市民到場唱反修例歌曲,雙方發生衝突。

內地官媒《人民日報》昨晚於微博表示,近日有香港市民唱國歌被打傷,引來了更多愛國愛港者齊聚,自豪高歌愛國歌曲,並指愛國從不孤獨,正義不應沉默。

評論同時指出,「某些勢力妄圖營造的恐怖氣氛不過螳臂當車,改變不了香港屬於中國的事實,更改變不了大多數香港人的那顆中國心。而在自己國家的土地上舉國旗、唱國歌,這才是值得中國人共享的榮光」。

香港不可能脫離中國崛起的大背景及發展潛力

另外,對於倫敦證券交易所早前拒絕港交所提出的併購建議,《人民日報》亦在微博就此發表文章,表示無論香港或上海,都不可能脫離中國崛起的大背景及發展潛力。

文章稱,香港有些人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仍抱持消極抗拒心態,看不到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機遇,甚至敵視內地企業到香港發展。這不僅是經濟上的短視,更反映政治上的偏狹。

文章指出,香港亂局持續了3個多月,讓世人看得愈來愈清楚,誰在推動止暴制亂、維護香港法治這個核心價值;是誰在推進恢復秩序,促進香港金融市場穩定發展。文章强調,中央一直支持香港發展經濟,但「香港自己也要努力」。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陳皓桓︰將攜《基本法》以個人身分到銅鑼灣遊行

兩派淘大混戰 警帶走10多青年 父尋子斥「見後生就拉」 港台片段持國旗者獲放走

淘大居民不滿警入商場 恒隆地產:管理處無報警

便服者持警棍制服巴士客 車長促示委任證被投訴阻差

撐警者遺「未來」醫生收據 港大促深圳醫院調查

便服者持警棍制服巴士客 車長促示委任證被投訴阻差

撐警者遺「未來」醫生收據 港大促深圳醫院調查

「關心一線」開學周收20求助 八成中學生 與警察子女做朋友 學生憂被杯葛

相關字詞﹕淘大花園商場 國旗 唱國歌 衝突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