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便衣警樂華邨巴士站制服兩青年 車長要求展示委任證被指阻差辦公【短片】 (22:05)

陀槍持警棍疑似便衣警 樂華邨巴士站制服兩青年(讀者提供)

網上有影片顯示,兩名疑似休班警員,今日(14日)下午在樂華邨巴士站制服兩名青年。當時在巴士站準備上班的車長陳先生向本報提供多條影片,顯示當時兩名便衣警制服兩名男子,要求他們趴在地上,其間一名便衣警疑因遭街坊指罵,欲上前反擊,踢到被制服男子的手,失平衡仆倒並撞到垃圾桶。便衣警其後激動轉身,指罵被他踢到手的男子。

另一段影片顯示,現場有圍觀的市民問被制服者的名字,便衣警大叫「唔好再喺度阻差辦公啊話畀你聽」。不少圍觀市民要求警員出示委任證,其後另一便衣警上前,展示委任證約1秒。

陳先生說,原本今日下午4點半上班,在巴士站等候巴士埋站時,目睹有便衣警員將兩名年輕男子壓在地上,大批街坊圍觀。陳先生說,由於現場環境無法開車,而巴士脫班需向運輸署交代,故他當時向其中一名便衣警要求提供委任證及警員編號,以便向公司報告事件,惟便衣警拒絕出示委任證,他之後再向前來增援的軍裝警員查詢,對方反要求抄下陳先生的資料,稱會向巴士公司投訴他阻差辦公。

陳先生說,車長詢問便衣警資料,只是執行職責,以向公司及運輸署交代,為何警方稱車長阻差辦公,而警方可以投訴車長的同時,由於便衣警不肯出示委任證,令車長想向警方投訴卻投訴無門。

其他報道:大批持國旗者現多區 炮台山清連儂牆涉毆打兩人

其他報道︰港鐵深水埗站架空電纜故障 荔景至佐敦站一度停駛

其他報道︰中醫院公私合營比例各半 赤字分擔 首階段招標 考慮入標者自訂承擔虧損金額

相關字詞﹕委任證 阻差辦公 屯門 巴士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