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炮台山連儂牆被毁兩人被毆 市民自發修復 (22:10)

【22:10】過去義務為連儂牆搭建木板的文先生表示,今次是最大規模破壞,破壞者有備而來,但他並不生氣,「佢哋拆咪再起過囉」。他諷刺說,現時警方執法與福建幫、新界幫已「夾埋」,又指「清潔隊」出現,是為製造就業機會,因為「清潔隊」全部收錢。

【21:52】天后街坊柏先生表示,下午連儂牆遭破壞、市民被打時他有看直播,其後趕到現場協助清理及重建。他說,街坊花約三小時便完成復修,現時的連儂牆更勝從前。他買了一批樽裝清水供街坊飲用。

【21:46】至晚上,記者見炮台山連儂牆已修復完成,文宣海報上包裹了透明膠。

【16:25】街坊林先生對於大批藍衣人破壞連儂牆感到相當憤怒,他從網上得知事件後,立即到現場幫忙重建連儂牆,「等佢哋團火散咗,避免強硬直接衝突」,他說,希望以和平理性方法表達訴求,不願流血事件再發生,「但仍會勇敢企出嚟表達訴求」。

下午3時許,10多名警員到場,稱接獲市民報案指上址有打鬥,警員調查期間,被逾20名街坊指摘較早前藍衣人毆打市民時警員遲遲未到場。警方未幾收隊離去。

【15:05】下午1時許,一批身穿印有「I❤香港」及「I❤警察」藍色上衣的人到港鐵炮台山站外,帶同工具拆除連儂牆上的海報及告示貼等,他們手持國旗,高唱國歌,其間部分藍衣人把至少兩名男子推倒在馬路上,有藍衣人用國旗擊打倒地男子。

另外,早上11時許,一批人到將軍澳文曲里拆除連儂牆上的海報,一名男子報稱遇襲,他臉、頭及手受傷。

相關字詞﹕連儂牆 炮台山 國旗 毆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