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鴨脷洲邨天降腐液濺傷6人 市民入夜再聚照射激光 (21:05)

【21:05】晚上再有市民於疑腐蝕液體樽墜下的位置聚集,照射激光及播放卡通歌。

【14:37】下午約1時許,西區重案組1隊探員曾返回鴨脷洲邨利澤樓調查,於邨內尋找目擊者,約45分鐘後離去,其間未帶走任何人。

【11:45】昨晚(12日)10時,香港仔鴨脷洲邨有3個盛載懷疑腐蝕液體的樽從高處墜下,6名市民被液體濺傷,事發前剛巧有數十人在利澤樓對開空地高呼反修例口號。警方接報到場封鎖利澤樓對開空地調查,案件列作高空墜物有人受傷,交西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被懷疑腐蝕液濺中的4男2女,部分人皮膚紅腫起水疱,他們即時用清水冲洗。救護員接報到場為他們包裹受傷位置避免感染,其後再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相關報道︰喊口號後天降腐液 鴨脷洲邨6人傷

事發時約50人在鴨脷洲邨巴士總站附近高呼反修例口號,其後在利澤樓對開空地休息。其間一個載有懷疑腐液的玻璃樽從高處墜下,玻璃樽在人群身旁爆開,液體四濺,被波及者即時用水冲洗,有人用手機拍攝傷者情况。不久再有一個玻璃樽及一個膠樽先後擲下並爆開四濺,眾人散開並躲在有蓋地方暫避。有街坊表示,拍攝到有人從約11樓位置擲下玻璃樽。

傷者阿旦傷勢較輕,僅腳部被輕微濺中,他聲稱事發時有逾百人在海怡半島商場外唱歌,及後約30人轉到鴨脷洲西邨再唱,途經利澤樓對開空地時高叫口號,惟其間阿旦發現一名男子從利澤樓十多樓伸手出窗外,及後3瓶不明液體即從高處墜下,於阿旦腳邊約10呎外爆開,內裏的腐蝕性液體濺中約9人受傷。

阿旦的同行友人Ken雙腳被腐液濺中起大量水泡,右邊面頰亦被濺中,與另一名雙腳被濺中的少女傷勢較嚴重,需要留醫。

記者今早(13日)返回利澤樓觀察,發現房屋署自2018年10月起,曾貼出多張警告居民勿高空擲物的通告,其中最新的一張,更指名C3的住戶。

網友大舉搜索兇徒所住樓層,矛頭直指利澤樓18樓一單位,該單位住戶嚴先生表示,自己與年過70歲母親及一名外傭同住,稱事發時母親被樓下嘈雜聲驚醒,從窗外察看才得知有人投擲腐液傷人,為免麻煩一家未有再探頭出窗。嚴先生稱因家母年邁早睡早起,平日9時已關燈睡覺,豈料昨晚竟被街坊誤會為投擲腐液兇徒,警方亦曾登門搜查,向其家人錄口供後未有發現便收隊離去,對被誤指是兇徒感無辜。

民主黨陳堡明表示,其中2傷者為中學生,自己於事發後曾與當區房署負責人溝通配合查證,並翻查大廈所有閉路電視片段配合警方調查,然而利澤樓外牆僅有3個閉路電視鏡頭,事發地點並非拍攝範圍內,已要求房署加裝鏡頭。

陳堡明又說,嚴先生一家是其政黨的忠實義工,呼籲街坊多「Fact Check(查證事實),不要錯殺良民」。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爆眼女子獲批司法覆核許可

新華時評:港樓價高致社會動盪 籲解決住屋問題破解深層矛盾

安全理由 十一煙花勢取消 林鄭班子落區安排日內公布

消防:警兩稱太子站無傷者擋救護 19救護入站共花1小時 「救援角度上唔係咁好」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鴨脷洲邨 腐液 傷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