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科生返內地被搜查 港大醫學院傳取消深圳課堂 (23:42)

香港大學醫學院的課程要求涵蓋到港大深圳醫院上課,惟反修例風波浮現白色恐怖,有港人稱過關往返內地時被扣留及搜查電話等。有港大醫學院六年級學生向本報確認,有醫科生早前過關時被執法人員搜查半小時,包括檢查電話相簿,亦有人被要求登入社交網站帳號,甚至逐頁翻查上課的筆記。facebook專頁「一個平凡醫學生的日常。」引述消息稱,港大醫學院取消所有深圳課堂。本報曾向醫學院查詢但沒有回應。

本月18日有人在facebook專頁「Medic Secrets」稱,有港大醫科生於8月前往港大深圳醫院,過關時被執法人員叫停檢查半小時,有學生被要求打開WhatsApp檢查對話,以及打開手機相簿檢查有否反修例的圖片,部分人被要求離開群組及刪除照片;另有學生攜帶沒有資料的空白電話過關,被要求登入facebook及instagram帳號,並被記錄用戶名稱。撰文者甚至稱,有醫科生的上課筆記亦被逐頁檢查。

有港大醫學院六年級學生向本報確認上述情況為醫學生的親身經歷,他指出,早前有學生發送電郵給醫學院表達關注,希望能豁免到深圳醫院上課。他表示,高年級學生需在瑪麗醫院作臨牀學習,有部分科目需要到深圳醫院,他指出,早前接獲醫學院電郵通知取消當日的課堂,並改為自學(self-learning),另有部分課堂改為在香港上課。

另外,facebook專頁「一個平凡醫學生的日常。」引述消息稱港大醫學院取消所有深圳的課堂,形容學院高層從善如流,「算是近來少有見到大人對學生要求最有理性和同理心的回應之一」。本報正向醫學院查詢是否取消所有深圳課堂,以及本報曾於19日向港大醫學院查詢,有否接獲學生求助及反映過關時被截查的憂慮,港大醫學院沒有回應。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港人抵北京後疑被扣留 警方:絕無泄露資料予內地

【元朗襲擊】警昨晚發射一枚橡膠子彈 指有人嘗試投擲垃圾桶

10大學學生會發動9月2日起罷課 9.13未回應五大訴求擬升級行動

科大校長與師生校友對話 稱對9月罷課無特別安排惹不滿

公安向被扣港人展示遊行大頭照 民間記招質疑屬港閉路電視片段

將軍澳連儂牆血案 重傷女記者ICU轉加護病房留醫

中學生愛丁堡廣場集會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港大 醫學院 港大深圳醫院 搜查 課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