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要求機場店舖交閉路電視片段 至少四店職員確認事件 (23:19)

【8月23日22:30】警方回應表示,現時正就8月12至14日期間在機場客運大樓發生一連串涉嫌暴力違法事件展開刑事調查,至今共拘捕8人,並相信在案發地點附近的商舖可能存有與調查有關的有用資料,所以警方向相關商戶要求提供資料,以作全面調查。警方強調,在缺乏任何法理基礎下,不會把所收集的證據交予第三方。 

【8月22日23:19】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疑遭機場示威者包圍及襲擊,警方至今拘捕至少兩人。有至少4間機場店舖職員向《明報》確認,警方最近曾到訪,要求交出閉路電視片段,更有店舖收到警方商罪科信件,要求交出閉路電視片段及八達通交易紀錄。

本報訪問兩間在抵港大堂的食肆,其中一間職員確認收到警方商罪科信件,要求交出本月12及13日閉路電視片段及八達通交易紀錄。另有食肆職員指出,警方至少前來兩次,包括今日來過一次,要求店長交出閉路電視片段。

另外,在離港大堂兩間精品店,亦有職員確認警方曾前來要求交出閉路電視片段,並指作調查用途,但未有透露調查什麼案件。有職員透露警員曾手持一張店舖名單,並在曾到訪的店舖上加上記號。四間店舖的職員均指出,當場已要求警方向總公司或寫字樓提出要求,未知公司最終有否提供閉路電視片段。有職員說,連日來集會均秩序良好,只有警察前來後才造成混亂。本報曾向警方查詢,暫未獲回應。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港人抵北京後疑被扣留 警方:絕無泄露資料予內地

【元朗襲擊】警昨晚發射一枚橡膠子彈 指有人嘗試投擲垃圾桶

10大學學生會發動9月2日起罷課 9.13未回應五大訴求擬升級行動

科大校長與師生校友對話 稱對9月罷課無特別安排惹不滿

公安向被扣港人展示遊行大頭照 民間記招質疑屬港閉路電視片段

將軍澳連儂牆血案 重傷女記者ICU轉加護病房留醫

中學生愛丁堡廣場集會

【元朗襲擊】兩漢被控參與暴動周五提堂

【元朗襲擊】元朗站商戶市民稱昨晚對峙影響不大 清潔工叫苦:幸無人受傷

相關字詞﹕機場 店舖 閉路電視 付國豪 襲擊 機場衝突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