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科大校長與師生校友對話 稱對9月罷課無特別安排惹不滿 (21:43)

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未息,科大校長史維今日(22日)與師生及校友對話。大專學界將於9月2日起發起罷課,會上多人問到科大如何處理學生罷課情況,史維稱學校會按一貫政策處理學生缺席課堂,不會有特別安排,引起部分人不滿。

史維於開場時稱,收到不少科大校友及學生的不同意見。他說,在科大有言論自由、有不同或對立的看法,亦會尊重及包容。

史維稱,如有教職員因政見不同,而有差別對待學生,是違反校方政策,若有此情況,校方一定會有回應。被問到如有科大人被捕,史維說若相關學生有需要,校方會盡努力提供協助。對於假如有科大人需入獄5至20年,科大會否保留學位,史維稱,若將來有此情況,校方會有清楚及適合的討論和考慮。史維又表示,如沒有需要,看不到警方有任何原因進入科大。

科大學生會臨時幹事會會長黎煒進於對話後表示,不滿意史維的表現。他說,學生會與校長立場未必一樣,學生會只希望校方可保障學生罷課不會被追究,但校方未有任何特別安排。他指出,科大於2014年有安排開學首兩星期不計學生出席率,不明白為何史維稱此政策現時不適用。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10大學學生會發動9月2日起罷課 9.13未回應五大訴求擬升級行動

8・24觀塘遊行獲不反對通知書 申請人關注智能燈柱 資科辦:不能偵測身分

公安向被扣港人展示遊行大頭照 民間記招質疑屬港閉路電視片段

港人抵北京後疑被扣留 警方:絕無泄露資料予內地

警無展示編號 張華峰:執勤無後顧之憂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遊行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示威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科大 大學 學界 罷課 五大訴求 史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