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城職員餐廳煎蛋肉碎飯含沙門氏菌須停售 (19:05)

食物安全中心公布,大嶼山一間職員餐廳一個煎蛋肉碎飯樣本,被驗出含致病原沙門氏菌,須即時停售該食品。據了解,涉事餐廳為觀景路8號2樓的國泰城職員餐廳。

食安中心表示,跟進一宗食物投訴時從涉事餐廳抽取樣本檢測,結果在25克食物樣本中發現沙門氏菌,違反《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在25克即食食物樣本中不得檢出沙門氏菌的準則。中心除要求餐廳負責人即時停止出售相關食品外,亦已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衛生教育,並要求餐廳徹底清潔和消毒,並檢視及改善生產流程。

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例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並可能對嬰幼兒、長者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有較嚴重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

沙門氏菌 相關報道:

港七成蛋來自籠養雞 動物組織:沙門氏菌風險高放養25倍

蛋沾母體病菌 洗蛋殼未可安心

醫生:未熟雞蛋肉類 易生沙門氏菌

其他報道:

系統故障致數百網上選民登記申請未獲處理 選舉處籲8.25前聯絡以便區選投票

圖闖機場管制區涉咬傷保安 無業婦稱無法光顧粥麵店會抑鬱求免禁足被拒

相關字詞﹕沙門氏菌 食物安全中心 食安中心 國泰 國泰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