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港人抵北京後疑被扣留 警方:絕無泄露資料予內地 (18:38)

網上消息流傳,有港人抵達北京後疑被公安扣留10小時,警方被質疑向內地交出港人資料。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今(22日)在記者會中澄清,警方並無泄露資料予內地,與內地任何執法部門亦分開獨立運作。

該名港人涉曾被警方在舊灣仔警署登記身分證資料,江永祥表示,在現行的通報機制下,警隊沒有收過任何相關資料,亦絕對沒有泄露港人資料予內地,強調香港警方一向獨立運作,並不清楚內地有否進行行動。

對於將軍澳斬人案的涉案男子曾潛逃回內地,警方被質疑有系統地「不作為」,江永祥稱警員在接報5分鐘後已到達現場進行調查和掃蕩,表示「完全不認同」警隊有不作為的情況。

被問及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中,26人被捕後仍未被起訴,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警方一直非常重視此案,現正與律政司緊密溝通,希望有關舉證能提高他們被定罪的機會。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元朗襲擊】警昨晚發射一枚橡膠子彈 指有人嘗試投擲垃圾桶

10大學學生會發動9月2日起罷課 9.13未回應五大訴求擬升級行動

公安向被扣港人展示遊行大頭照 民間記招質疑屬港閉路電視片段

將軍澳連儂牆血案 重傷女記者ICU轉加護病房留醫

中學生愛丁堡廣場集會 出席教師:考慮下月罷教聲援學生

【元朗襲擊】兩漢被控參與暴動周五提堂

【元朗襲擊】元朗站商戶市民稱昨晚對峙影響不大 清潔工叫苦:幸無人受傷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遊行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示威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