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譚文豪向國泰請辭 望航空界政治風暴停止 (17:28)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今日(20日)向服務近20年的國泰航空公司遞交辭呈,譚文豪在其個人facebook上表示,中國民航局向本地航空公司直接施壓,無疑是一場白色恐怖,他希望自己的辭職能令航空界政治風暴能夠停止。

譚文豪表示,感謝公司的栽培,但自2016年起經常有人用其職業大做文章,建制派議員謝偉俊曾在選舉論壇誣衊他在「特首行李門」中只譴責梁振英而放過航空公司,日前他指出「添美道熄燈」事件,前特首梁振英轉發時只寫了一句「我問大家:譚文豪是哪家航空公司的機師?」可謂只問政見不問是非。

譚文豪又指出,今次中國民航局把手伸到香港,向本地航空公司直接施壓,無疑是一場白色恐怖,前線員工到集團CEO都因為這一場政治審判而被辭職。他決定辭職,目的是為保護國泰不再遭受無理攻擊,同時希望這場航空界政治風暴能夠至他而止。

國泰航空 相關報道:

網傳「香港人加油」機師被解僱 國泰:不再是公司員工

央視報道國泰換血未完 太古拒回應

國泰兩總裁請辭 央視最先公布

國泰炒兩機師 一涉暴動一涉拍攝發帖

譚文豪 相關報道:

傅振中8分鐘退走 譚文豪:辛苦晒,有無旅巴接?

譚文豪:或違機場附例 姚思榮:不影響旅客市民問題不大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取消航班」兩成照飛 機管局早知情 航空公司內部通知:當局准「有限度」起飛

英領館港職員自深圳返港途中疑被扣 英外交部表關注

駐港公署:美國政客插手香港事務注定失敗

林鄭:擴大監警會調查範圍至7月2日之後 馬上建構對話平台

田北辰:中央設9月初「死線」解決修例爭議

陳方安生譴責中央宣傳機器抹黑 指摘為轉嫁責任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撤回法案紓民憤 不應排除獨立調查委員會

憂警員子女上學受欺凌 民建聯促設情緒支援求助熱線

相關字詞﹕譚文豪 國泰航空 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遊行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示威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公民黨 中國民航局 辭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