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林鄭:擴大監警會審視範圍至7月2日之後 馬上建構對話平台 (10:14)

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0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未有承諾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宣布監警會已通過聘請海外專家協助審視,同時把審視修例爭議各項投訴的範圍,由7月2日延伸至7月2日之後,不設期限,特別強調當中包括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但仍爭取報告在6個月之內提交。

林鄭月娥續指出,她和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曾考慮增加監警會成員,但目前仍未有定案,未來會繼續探討。她重申,監警會是獨立法定機構,期盼可透過監警會報告,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林鄭月娥又稱,將馬上構建對話平台,以互相諒解、尊重的態度尋找出路,強調對話平台將會開放及直接,對象也包括不同政治背景立場,她本人和司局長都很願意落區溝通。林鄭月娥同時透露,她本周將與過去曾打算構建平台的不同「有心人」會晤。

另外,林鄭月娥在開場白回應周日民陣集會,表示集會大致和平進行,衷心希望這是社會回復平靜、遠離暴力的開始。

監警會 相關報道: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撤回法案紓民憤 不應排除獨立調查委員會

謝偉銓:看不到監警會有增加委員需要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林鄭:馬上構建對話平台 岑子杰批陷阱、公關騷

將軍澳連儂牆斬人案 林鄭稱警方嚴肅跟進依法處理

「百萬人展誠意」 泛民促林鄭回應 馬嶽:集會顯示仍多人反政府 葉國謙:與平靜仍有距離

仿效「波羅的海之路」 宣示反修例決心 網民號召周五港鐵3線築人鏈

相關字詞﹕監警會 林鄭 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遊行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示威 林鄭月娥 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