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3男女修復「連儂牆」被斬 疑兇羅湖被捕 頌明苑涉事保安被停職 (23:00)

將軍澳3男女修復「連儂牆」遭斬傷(讀者提供)

【23:00】約200名市民晚上包圍將軍澳頌明苑管理處,要求交代今日凌晨(20日)保安員為何會讓身上有血漬的疑犯進入嘉明閣丟棄血衣。管理屋苑的置邦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一名經理表示,涉事保安員被停職,公司會加強屋苑保安。經理又表示,疑犯是頌明苑其中一名居民,他是拍卡進入嘉明閣,保安並未主動開門給他。

【19:10】據了解,事主肺部三處中刀,當中有傷口被刺穿5厘米,右邊有血胸,肺部積血達500毫升,手臂其中一條靜脈被斬斷。事主入院後需全身麻醉接受胸腔鏡手術止血,至傍晚情況仍然危殆,需要接駁呼吸機,沒有生命危險。

《明報周刊》證實黃姓受傷記者為該刊即將入職的同事,明周向黃同事及傷者表示深切慰問,並冀望各傷者早日康復,「黃同事,我們等你上班!」

【17:46】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不認同警方處理案件緩慢,他指出警方於今日凌晨1時36分收到報案,衝鋒隊及軍裝警員於5分鐘內到場,向目擊者作初步調查,並於現場搜查找到2把刀及詢問附近屋苑保安是否看到疑兇。由於需要特別技術人士在場,警方因此於凌晨5時才能查看附近屋苑的閉路電視。

他強調,警方做了很多工作才能於短時間內拘捕涉案人士,又指出警方當時未有充足資源於附近每棟屋苑搜查,感激有市民協助找到疑犯犯案時身穿的衣物。

【17:40】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任何暴力事件絕對不能容忍、不能接受,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加強巡邏從而保障街坊的安全,同時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17:15】盈科拓展主席李澤楷已透過《信報》向女傷者的家人轉達深切慰問,並表示會支付遇襲記者的一切醫療及復康開支,亦祝願她早日康復。李澤楷重申,強烈反對暴力,希望警方有能力將暴徒繩之於法。

【16:40】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稱,事前沒收過任何與將軍澳斬人案相關的情報;警方今午較早時拘捕一名涉案男子,初步調查顯示疑犯可能曾飲過酒,但有無預謀犯案或案件其他詳情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16:09】警方表示,今日凌晨1時36分接報連接頌明苑及厚德邨行人隧道內「連儂牆」有一宗傷人案件,衝鋒隊及巡邏小隊約1時40分到場調查,交由警區重案組跟進,今日在羅湖拘捕50歲涉案男子,他涉嫌傷人正被扣查。

【15:06】凌晨1時許,一名中年漢於將軍澳景林邨連接頌明苑厚德邨行人隧道內「連儂牆」,懷疑與3名正在修復「連儂牆」的市民起爭執,中年漢突然拔刀施襲,3人走避不及被斬傷,刀手行兇後一度走入頌明苑嘉明閣,更換身上衣物後逃去。3名傷者需送院治理,其中一名26歲女傷者傷勢較重,其手部及背部中刀浴血,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後,於深切治療部留醫,另外24歲男傷者及35歲女傷者送往將軍澳醫院治理。26歲女傷者傷勢轉為危殆,據了解她是黃姓《信報》副刊女記者。

《信報》總編輯郭艷明回應稱,《信報》譴責任何暴力,對同事受傷表痛心,表示該受傷的副刊記者現正放大假,月初已辭職,她現在留院,感謝各界關懷。

目擊事發經過的陳小姐表示,事發時她在附近跑步,途經連儂隧道時,發現該名中年男子正與26歲女事主對話,當時女事主曾反問對方:「你覺得有咩問題?」該中年漢回應稱:「唔係有咩問題。」陳不以為然繼續跑步離去,相隔不久,陳聽到一陣喧鬧聲,於是返回連儂隧道,看到中年漢拔出一把約7吋長西瓜刀施襲,女事主走避不及,左肩被插2刀,她立即向陳小姐方向逃走及求救後失去意識,中年漢繼續揮刀斬向另外一男一女,及後拔足狂奔。陳小姐立即追截刀手,尾隨刀手至頌明苑後失去對方蹤影,詢問附近街坊始得知刀手走入嘉明閣。

警方到場調查,於涉事隧道檢獲一把西瓜刀,經翻查嘉明閣閉路電視後,發現原本身穿藍色上衣、身上掛有一個斜孭袋的刀手乘搭升降機到21樓,不久後換上紅色上衣及一條短褲,身上掛着同一斜孭袋乘升降機離開大廈。警方及後又於大廈附近垃圾桶發現另一染血菜刀,案件交由重案組第1隊跟進。

有街坊不滿警方搜查效率,自發組織搜查,其間有街坊於嘉明閣21樓垃圾桶內,發現疑是刀手遺下的染血藍色上衣。

將軍澳連儂牆斬人案 相關報道:

將軍澳連儂牆斬人案 林鄭稱警方嚴肅跟進依法處理

將軍澳嘉明閣居民自發洗樓 檢斬人疑兇衣物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田北辰:中央設9月初「死線」解決修例爭議

林鄭:擴大監警會調查範圍至7月2日之後 馬上建構對話平台

Twitter、facebook刪獲中國政府支持帳戶 涉散播抹黑港示威假信息

批美國政客以港要脅貿易談判 《人民日報》:別做夢了

特朗普:倘天安門式鎮壓 中美難達協議 外交部促美守共識 貿戰以磋商解決

中國駐加駐澳大使 促兩國停干涉內政

「百萬人展誠意」 泛民促林鄭回應 馬嶽:集會顯示仍多人反政府 葉國謙:與平靜仍有距離

仿效「波羅的海之路」 宣示反修例決心 網民號召周五港鐵3線築人鏈

「取消航班」兩成照飛 機管局早知情 航空公司內部通知:當局准「有限度」起飛

相關字詞﹕將軍澳 連儂牆 斬人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