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批美國政客以港要脅貿易談判 《人民日報》:別做夢了 (09:48)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18日)表示,如果中國以「天安門式」鎮壓香港示威者,將不利兩國貿易談判。內地官媒《人民日報》今日(20日)發表題為〈香港事務要脅經貿談判,美國政客別做夢了〉文章,稱連日來,有美國政客大打香港牌,妄圖將中美經貿磋商與香港亂局掛鈎,顯然不懷好意,也打錯了算盤。

相關報道︰特朗普:倘天安門式鎮壓 中美難達協議 外交部促美守共識 貿戰以磋商解決

文章認為,拿香港事務說事,不僅無助中美經貿磋商,也可能惡化磋商前景,「如果他們認為一打香港牌,中方就退讓,那就太天真了」。

文章又指出,面對美國政客的政治訛詐,中國有信心也有底氣反擊,不僅敢於說不,更有足夠力量反擊,「美國政客只要稍有自知之明,攬鏡自照,就會發現自身的醜態和軟肋。長長記性,別再說三道四了」。

(人民日報)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Twitter、Facebook刪獲中國政府支持帳戶 涉散播抹黑港示威假信息

彭斯:中國必須恪守在香港問題上的承諾

杜魯多︰會繼續促港府及北京為局勢降溫

中國駐加駐澳大使 促兩國停干涉內政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遊行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示威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特朗普 人民日報 中美貿易戰 貿易談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