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Twitter、facebook刪獲中國政府支持帳戶 涉散播抹黑港示威假信息 (09:36)

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兩大社交網站Twitter及facebook周一(19日)宣布,已移除及暫停逾20萬個帳戶,認為有關帳戶獲中國政府支持,涉散播抹黑香港反修例示威活動的假資訊。

Twitter表示,已移除936個違規帳戶,它們被用作在香港散播「政治不和」,帳戶來自中國大陸,企圖「破壞香港示威活動的合法性與政治立場」。Twitter指出,這936個帳戶只是20萬個類似帳戶中最活躍的一部分,Twitter已暫停近20萬個違規帳戶。

Facebook亦表示,已刪除了來自內地的7個專頁、3個群組和5個帳戶,涉事帳戶均於2018年設立。facebook網絡安全主管格萊徹(Nathaniel Gleicher)表示,有關專頁帳戶等經常上傳本地政治新聞,雖然他們隱藏了身分,但經調查後,發現亦與中國政府有關。

Twitter和facebook公開了這些帳戶發布的部分信息,它們大多是帶有煽動性文字的圖片,描繪示威者是暴力及獲西方政府支援,有的寫道:「黃媒(指偏向示威者的媒體)不會告訴你的事」、「暴徒、黑記合作」,有的將示威者與「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相提並論。與此同時,Twitter宣布不再接受國營媒體在其平台賣廣告。

(BBC/衛報/法新社)

facebook刪帳戶 相關報道:

facebook:刪帳戶基於背後聯繫及虛假身分 非因帖文內容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杜魯多︰會繼續促港府及北京為局勢降溫

批美國政客以港要脅貿易談判 《人民日報》:別做夢了

特朗普:倘天安門式鎮壓 中美難達協議 外交部促美守共識 貿戰以磋商解決

「百萬人展誠意」 泛民促林鄭回應 馬嶽:集會顯示仍多人反政府 葉國謙:與平靜仍有距離

特朗普:倘天安門式鎮壓 中美難達協議 外交部促美守共識 貿戰以磋商解決

相關字詞﹕facebook刪帳戶 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遊行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示威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