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黃之鋒:六四或在港重演 不主張港獨 (13:30)

反《逃犯條例》修訂示威活動持續,有傳媒拍攝到有內地武警在深圳集結並進行演練。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中央向香港派駐部隊並不能讓示威者噤聲,但港人應該意識到「六四天安門事件」也可能會在香港重演,故世界各地的領導人應該支持香港民眾。

黃之鋒日前在Twitter發帖文稱國家主席習近平應到香港與示威者會晤。在訪問中被問到是否習近平到港便能解決問題,黃之鋒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只是代理人,習近平才是真正決策人。對於有媒體指反修例示威活動已影響香港經濟,並可能導致香港經濟陷入衰退,黃之鋒說,若《逃犯條例》修訂通過,才會真正侵蝕香港的政治和經濟自由。

對於內地官方媒體指港人在發動「顏色革命」,香港示威帶有「顏色革命」色彩,黃之鋒重申,他不主張「香港獨立」,只是尋求香港有自由選舉。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人民日報海外版:示威是對港經濟「自殺式襲擊」

梁愛詩:「一國兩制」不會因駐軍出動而完結 侮辱國旗國徽都是小動作

鄭若驊:律政司檢控決定及工作絕無向任何人「叩頭」

張建宗:紓困措施是「天旱甘露」 真正愛護香港的人絕不犧牲社會安寧

維園今流水式集會 籲留15分鐘 民陣:議員助離開 警消息允「自由行」:沒暴力不用武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遊行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黃之鋒 美國之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