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高永文稱有示威者眼睛遭彈珠所傷 (21:50)

【21:50】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晚上代高永文發出澄清補充,表示高永文無意指出示威者眼部受嚴重傷害是由誰人或何方造成,希望外界不要誤會有關言論,重申當時表達的重點是希望各方正視現時大型示威運動中,衝突持續升級所帶來的問題。

【17:50】《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社會極大爭議,守護香港大聯盟明日(17日)舉行「反暴力、救香港」集會,今(16日)舉行記者會公布詳情。出席記者會的前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發言時表示,近期暴力不斷升級,有示威者以腐蝕性液體、汽油彈及金屬彈珠襲擊警員,警方及示威者的受傷人數不斷上升,有示威者眼睛遭彈珠所傷。

高永文被追問如何得知是彈珠,他表示不知彈珠由哪一方發射,只是希望提出事情,反映暴力升級,對此表示憂心。他強調,對「任何一方暴力都不可接受,警察應付示威者是要用一定武力,但要按指引用最低武力」。

高永文早前表示不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今稱是指示威者提出針對警方的調查,「如果要調查就應全方位去做」。

唐英年:港毋須出動解放軍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說,有信心警方處理任何一切非法行動,雖然根據《基本法》第14條,特區政府可要求解放軍維持社會治安,但他至今仍然認為本港毋須出動解放軍。

大聯盟副召集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非法示威遊行及暴力持續,香港已到非常危險的時候,近期更有人提出以「攬炒」方式摧毁香港,明日舉行的集會,將表達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希望社會重回正軌。

大聯盟表示,集會將於明日下午5時至6時30分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呼籲參與者不要穿黑衣及戴口罩。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方仲賢:被捕當天僅一警員展示委任證 保留追究濫捕權利

教協籲明日黑衣遊行 質疑政府打壓下一代

楊潤雄:教育局和學校均反對罷課

特朗普:我不想看到中國殘暴鎮壓香港示威者

「法國蜘蛛俠」徒手攀長江中心掛和平旗幟 盼為港人帶來微笑

李嘉誠首發聲: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修訂逃犯條例 遊行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示威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高永文 唐英年 守護香港大聯盟 爆眼女子 爆眼少女 爆眼 吳秋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