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李嘉誠寄語年輕人:不要讓今天激情成為明天遺憾 (12:14)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引發政經局勢動盪,已退休的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首度發聲,今日(16日)在多份報章刊登頭版廣告。李嘉誠發言人表示,刊登廣告主要因為他認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繫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今日香港要停止暴力,堅守法治,又指時間的長河看不到盡頭,人生的路走不回頭。

發言人又稱,刊登兩個不同廣告是由於「目前香港形勢複雜,難以用單一語言或溝通方法回應,「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之說法」。問及李嘉誠對政府有何看法,發言人指現時年輕人「給政府的聲音和信息震耳欲聾,政府已在絞盡腦汁」;說到現時年輕人,認為「應投放資源在青年工作,永不後悔,因為投資青年,就是投資未來。不要讓今天的激情,成為明天的遺憾」。

「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之說法」此句出自佛教《法華經》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意謂佛菩薩會因應眾生不同的身分,而顯現不同的形相加以度化,含有需要相互能夠溝通才能解決問題的涵義。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李嘉誠首發聲: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

「法國蜘蛛俠」徒手攀長江中心掛和平旗幟 盼為港人帶來微笑

特朗普:我不想看到中國殘暴鎮壓香港示威者

中國駐德大使:解放軍領土內移動很正常 若香港局勢失控中央將接手

近萬中學生表態參與罷課 平台籌備擬9.2起每周一罷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遊行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李嘉誠 廣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