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八五罷工.荃灣集會】荃灣二坡坊有人遇襲受傷 港鐵荃灣線不停葵芳等4車站 (23:28)

示威者荃灣警署外投擲雜物(拍攝:岑詠欣、剪接:何芍盈)
示威者設路障圍警車 (拍攝:岑詠欣、剪接:鮑錦瑤)
警荃灣施放多枚催淚彈(拍攝:岑詠欣、剪接:鮑錦瑤)

反修訂逃犯條例》行動持續,民間發起今日(5日)「全港罷工七區集會」。

【23:28】二坡坊有人遇襲受傷,兩個身穿淺色衫的人臉部流血,有救護車到場,有在場人士聲稱,其中一人是黑社會。

有在場黑衣市民表示,剛才打算經眾安街往西鐵站,豈料經過二坡坊時,被穿白衣灰褲的人一腳踢中心口。

較早前Telegram群組稱,二坡坊有「福清幫」聚集,當中有人持竹。

【22:57】港鐵宣布,應警方要求,港鐵不停茘枝角、長沙灣、深水埗及葵芳站。

荃灣線服務有以下安排:

1.特別安排列車到荔枝角、長沙灣、深水埗及葵芳站,接載乘客離開

2.其他列車不停這4個站上落客

【22:45】大批示威者較早前走到荃灣西鐵站,目前不少人已散去。

【21:20】荃灣路德圍一度有大批示威者聚集商討去留,其後部分人往荃灣地鐵站方向走。

【21:13】荃灣大河道一帶,晚上突有一批身穿寫上「我愛香港」藍色T恤的人,襲擊黑衣市民。一名黑衣市民頭部受傷,地上遺下血迹。有示威者表示,在沙咀道往西鐵站一帶見到有多件寫上「我愛香港」的藍衣,與被襲男子憶述的施襲擊上衣同款。

有現場示威者稱,事發大約8時許,有身穿黑衣的男士被襲,頭部受傷,當時傷者清醒,但無戴頭盔,事後送院。

現場是近兆和街,地上目前仍留有血迹。

【20:57】現場消息稱,約晚上8時,有示威者將燃燒彈掉入葵涌警署內,火種現已熄滅;警方曾使用催淚煙彈驅散,目前示威者已散去,未有在警署外圍聚集。

【19:35】防暴警員已撤退。有催淚煙彈射中新界南總部對面的荃灣明愛社區中心,冒起大量白煙,但中心當時已關上門。

【19:16】 有居民在大廈露台位置與馬路正戒備的警員口角,居民表示驅散時用催淚煙影響居民。

【19:04】 警方施放多個催淚煙彈,示威者已退至過百米外的悅來酒店外。

【18:59】 黑、橙旗齊舉,警方警告開槍。

【18:49】 警方再掟催淚彈。

【18:24】 警署內出紅旗。

【18:22】大批示威者到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外聚集。警署外被噴上「黑社會」等字眼,警署內警察備有頭盔、長盾等防暴裝備,警方在警署內呼籲外面示威者盡快散去。

【17:35】 警署被示威者拆字。

【17:19】 示威者在警署外掟蛋、石塊,並用綠色激光照射在警署內露台監視情况的警員,數名警員在警署露台內監視,他們持長盾,長盾上貼了反光膠紙,有長盾被蛋掟到。

【16:37】 青山公路荃灣段現場有人大叫,往近愉景新城附近的荃灣警署,然後大批現場示威者沿馬路走過去

【16:30】 青山公路、荃灣段近關門口街已設路障,現場過百人聚集。現場位置鄰近警方新界南總區總部

【15:04】楊屋道有警車被圍

【14:40】 楊屋道6線行車佔了4線,只餘近楊屋道街市外的2線通車。

【14:30】 大河道沙咀道交界通返車,現場指有小巴司機下車搬走路障。大河道及楊屋道交界被設路障,有巴士要掉頭。

【14:17】示威者設路障佔海壩街,大河道交界,其間當有巴士或小巴駛過,示威者會推開路障讓車經過,然後再佔。

【14:05】荃灣港鐵站外、青山公路荃灣段有示威者行出馬路並設置路障。

【13:47】荃灣公園集會現場有人呼籲「轉場」到政府合署,由在場人士自行決定是否前往。

【13:15】網民發起7區罷工集會,當中只有荃灣區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踏入下午1點,荃灣公園開始多人,目測有數百人,雖然網上以「賞花」號召罷工市民出來,但現場有人在公園正門及裏面免費派口罩,協助派口罩的馮小姐表示,自己去遊行都會戴口罩,因為是對抗白色恐怖的象徵,並且擔心有人拍照。

現場播放Beyond的《海闊天空》、羅文的《獅子山下》,亦設「心事連儂牆」,亦有人免費派咖啡,並且在當眼位置貼出「賞花」、「賞樹」的標示牌。

八五罷工 相關報道:

公院急症室收24傷者 1人情況嚴重

沙田情況

大埔情況

屯門情況

黃大仙情況

旺角情況

金鐘情況

相關字詞﹕荃灣集會 8.5罷工 八五罷工 罷工集會 罷工8月5 罷工罷課罷市 罷工香港 逃犯條例 反修例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