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劉兆佳:獨立調查目標對象要有共識 (10:40)

坊間建議政府就《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對此持開放態度,但強調各方要就調查範圍、目標、對象及權力等有共識,以至接受得出結果,獨立調查委員會才可發揮作用,否則會引致新一輪紛爭。

相關報道:各界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列表不斷更新)

劉兆佳早上出席港台節目時稱,現時坊間提出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有不同目標、不同意向,也有人反對成立以免影響警察士氣;達成共識的主導角色不應該是政府,宜由民間團體處理,例如由較具公信力、政治立場非一面倒的團體組織平台供各方討論,找出共通點。

上周日(21日)有示威者包圍中聯辦,劉兆佳對當時無警員在場感到奇怪,但他無法解釋原因,認為警方應檢討。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中聯辦凌晨設大型水馬

44部門公務員聯署 不排除罷工

7‧21清場 射55催淚彈24海綿彈5發橡膠彈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遊行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劉兆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