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何君堯:若警難維護港局勢 解放軍可按法律護社會安寧 (20:09)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觸發多場遊行及衝突,《環球時報》今日(25日)刊登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專訪,何君堯表示,按照《駐軍法》,在緊急時期,若香港警方難以再維護香港局勢的時候,解放軍可按照法律來維護香港社會的安寧。

對於網上流傳他於7.21元朗襲擊當晚與白衣人握手的影片,何君堯於專訪中解釋,他當晚在佐敦跟朋友吃晚飯,大概晚上9時多回元朗的家,並順道送朋友;另外他早前成立了一個公益法律團隊,任何人在示威中受影響都可找他們協助,所以他當晚於元朗出現只有3個原因,分別為回家、送朋友及順便處理法律諮詢的事情。他質疑,當晚「為什麼300多人跟着林卓廷(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你不是回家,不是觀光,而是來到別人的家鄉鬧事」。

何君堯批評,其位於荃豐中心的辦事處及父母墳墓被破壞,但本港媒體卻對激進人士的破壞行為「靜音」,並稱現時每日接到數百個騷擾電話。他批評,自2月以來,美國很明顯地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的內政。他呼籲特區政府和及警方,將目前以「和平遊行」名義進行的一系列「光復行動」停下來,向所有暴力行為說「不」。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公務員聯署函林鄭促面對民意 若漠視將籌備工業行動

《環時》社評斥黎智英李柱銘漢奸 勾結西方阻中國走向強盛

政府人員協會等團體籲公僕緊守崗位保持中立

EO聯署函特首表憤怒 蕭偉強形容罕見

邱誠武感觸有市民憂穿黑衣會否被打 蕭偉強:官員問責下台非大不了

彩虹連儂隧道撕紙漢襲擊兩途人

設獨立調查委員會?鄭若驊:現行機制最恰當

專訪:談青年抗爭 楊潤雄:沒人無故傷害人 背後不滿值得深究 「過激暴力才是問題」

速龍無警告橋上開槍 橡膠彈射橋下示威者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元朗襲擊 元朗襲擊事件 元朗 元朗站 西鐵 西鐵元朗站 警察 襲擊 元朗西鐵 白衣人 何君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