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襲擊】白裙女懷孕不足3個月沒通知醫院 診所求醫證胎平安 (22:46)

元朗周日(21日)晚至翌日凌晨發生白衣人襲擊市民,醫管局昨(22日)表示急症室沒接收過任何孕婦或流產個案。當晚其中一名被送博愛醫院的傷者趙小姐,今日(23日)透過短訊向《明報》表示,自己懷孕不足3個月,早前不想公開資料,但因網上言論過分而決定澄清。她又說已向診所求醫,胎兒平安。

相關報道:【元朗襲擊】醫局澄清無孕婦送院 白裙女子倒地 哭說與男友被圍打失散

趙小姐前額和後腦受傷,周日晚由救護車送往博愛醫院,本報於昨凌晨在醫院訪問她。其後,網上傳出短片,有身穿白裙孕婦受襲倒地。本報昨曾透過短訊向趙小姐查詢她是否該受傷孕婦,但當時未獲回覆。醫管局同日澄清急症室沒接收孕婦或流產個案。

直至今午,趙小姐透過短訊回覆本報表示自己是孕婦,胎兒未足3個月,本來不想事件被放大,「其實我已經覺得好困擾,如果唔係網上面言論咁過分,講到話有人做戲,我都唔會出聲」。她說,事後已到診所檢查,胎兒一切安好。

趙小姐指出,自己當日只傷頭,沒傷及腹部,在博愛醫院接受腦部電腦掃描前,無醫護問她是否懷孕。她周一曾接獲醫院電話,提及其電腦掃描結果顯示腦部無問題,讓她放心,對方曾問趙小姐是否有可能懷孕及對上一次經期。趙小姐說,當時反問對方為何要提供有關資料,並無向對方透露自己情况。

回想當晚遇襲,趙小姐說:「無論孕婦又好,女性又好,都唔應該打。應該係話根本唔應該打人。」她又指出,緝拿施襲的白衣人歸案,才是對傷者最好的補償。

本報記者就趙小姐上述情况向博愛醫院查詢,該院回覆說根據紀錄,元朗西鐵站事件當日,博愛醫院急症室沒有接收過與事件有關的孕婦或流產個案。一般而言,醫護會按病人的放射檢查部位詢問婦女是否懷孕,例如進行腹腔或盆腔的放射檢查的輻射劑量有影響胎兒發展的風險,醫護事前需詢問婦女是否懷孕;但其他部位的放射檢查包括腦部掃描,並不影響胎兒,毋須向接受檢查的婦女查詢是否懷孕。

元朗襲擊 相關報道:

賽馬評馬界聯署促馬會褫奪何君堯會籍

警再回應:周日晚3小時接2.4萬求助電話超負荷

民主派求開特別會議討論元朗事件 譴責何君堯

「光復元朗遊行」發起人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記者問「港暴力團體受北京控制」 外交部先稱確保中央機構安全 後答反對暴力

市面回復正常 店舖怕「被點相」拒拍攝

區內中學取消補考補課 校長會主席稱警將加派人手巡邏

書展煞科日三中商職員貼連儂牆 「我住元朗也被打」

劉業強:譴責7.14沙田暴力 沙田鄉委會主席撐警更強硬:外國點會係橡膠子彈

朱凱廸港台節目籲釋反修例被捕者 何君堯斥「人渣」拍枱離場

朱凱廸質疑元朗事件早已部署

葉劉籲市民非常時期體諒警隊 衝擊中聯辦政治含意大

相關字詞﹕元朗襲擊 元朗襲擊事件 元朗 元朗站 西鐵 西鐵元朗站 警察 襲擊 元朗西鐵 白衣人 孕婦 大肚婆 白裙女 懷孕 博愛醫院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