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721遊行】中聯辦國徽遭塗污 梁振英:嚴厲譴責 毛孟靜:冀理解行為背後意義 (22:00)

民陣今午(21日)再舉行反修例遊行,遊行人士至晚上仍未散去,約晚上7時開始聚集於中聯辦外,有示威者一度向中聯辦國徽扔黑色漆彈。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對此表示嚴厲譴責;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稱,冀中聯辦可嘗試理解行為背後的意義。

梁振英晚上在facebook表示,「嚴厲譴責塗污中聯辦國徽的暴徒,這些敗類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歷史的唾棄」。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稱,示威者表達了對中聯辦在港干預、插手的憤怒,主要以破壞物件為主,未見傷人、衝擊或硬闖等行為,冀中聯辦可嘗試理解行為背後的意義。民主黨林卓廷稱,雖然有人塗污國徽,示威基本上尚算和平。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陳克勤譴責示威者對中聯辦外牆、國徽等的破壞行為,認為塗污國徽不僅犯法,更是挑戰中央權威。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張國鈞指出,反修例示威的議題似乎已轉變,批評示威者是借社會運動氣氛、對社會的不滿,帶到否定一國兩制上。

工聯會表示,嚴厲譴責民陣煽動港獨分子、蒙面暴徒圍攻中聯辦,公開鼓吹港獨、塗污國徽、損害國家形象的罪惡行徑。

鄉議局嚴厲譴責暴亂分子衝擊及破壞中聯辦大樓,認為是對中央政府惡毒和嚴重的挑釁行為,徹底損害及衝擊一國兩制底線,公然觸犯國徽法。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不斷更新:721民陣遊行

寶礦力母公司再度致歉:擁護「一國兩制」 支持香港穩定繁榮

圖輯:7‧21反修例遊行 電車站成「連儂牆」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