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蔭權稱獄中感絕望 反思從政時自利虛榮 (19:19)

前特首曾蔭權前年被判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服刑後年初出獄,及後上訴得直獲撤銷定罪。他今日(21日)在教會分享會中講述其牢獄生活及信仰得著,自言在獄中有所反思,過往達成政策目標後又會追逐另一目標,「每次做完都覺得不完美」,心中未能維持平安,但其後意識到他的成功並非經由與上帝對話的成果,「往往自行決定、判斷,或許是我剛愎自用」。

稱香港是福地 「一定會變好」

曾蔭權自言在香港土生土長,形容港人真誠,雖容易發火,但亦講道理。被問到香港現時「病了」,他稱今日為宗教交流,但強調香港是福地,「不需要擔心,一定會變好」,又稱過程定有很多問題,要有信心而勿要求太高。

判囚成就「靈魂重生」

曾蔭權形容,其罪成判決徹底粉碎其社交生活,由公職生涯頂峰變成階下囚,然而監獄闖入其人生旅程後,成就了他的「靈魂重生」,以愛連結家人,會對朋友、敵人表達同情與關心,與過往從政時充滿自利、虛榮是天淵之別。他稱過往常與同事說要信香港人,「現時更堅信,要愛香港人」。

自揭獄中受焦慮症困擾

他續說法官頒布裁決時感難以置信,「深深信奉的道德、公務員的誠信與榮譽,一下子付諸東流」,更自揭在獄中絕望如影隨形,一直失眠、受焦慮症困擾,甚至晚上醒來一度失去空間、時間觀念,全身顫抖高呼要見太太,約3周過後適應獄中生活,偶然哮喘發作,會氣促及嚴重咳嗽。其後他認為發生的事並不簡單,「是反映天主的旨意,有祂的原因,遠超法律爭議」,強調命運面對巨大改變定有深層意義。

相關報道:曾蔭權上訴得直︰心內滿溢感恩 不枉堅持信念(2019年6月26日)

相關報道:曾蔭權案被控三罪 每項最高可判囚7年(2017年2月16日)

相關字詞﹕曾蔭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