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721遊行】市民嘆累 以遊行回應政府冷血冷漠 (20:44)

【20:44】有一群香港爸媽走到金鐘海富中心絕食站,應呼籲參加「守護孩子行動」,準備晚上站在示威者及警察中間,用愛化解衝突。問及萬一沙田衝突重演會如何,已退休的62歲徐太說:「驚㗎!但我覺得要保護細路。大人無力做什麼,擋在前面,至少擋一兩粒催淚彈,或胡椒噴霧,令他們不用受太多。能擋多久便多久。」

【18:37】準備升中六的Ken表示,暑假原本要溫習,應付下個月的模擬考試,奈何政府一直沒正面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對參與連串遊行示威活動感到疲累。他認為,相對在前線被警方施胡椒噴霧及催淚彈的示威者,以及為年輕人發聲的銀髮族,他肉體上的疲累微不足道,會繼續上街爭取訴求,「生於亂世有種責任」。

【17:13】於特殊學校任職的柯生及大專講師柯太,帶同4個月大的孩子參與遊行。二人表示自6月9日以來,每次周末的遊行都有參與,往後會繼續響應。柯生稱,這一個半月「很累」、「中間夾雜很多失望」。柯太認為,香港人仍要出來遊行,即使是「垂死掙扎」,但只能以此回應冷血和冷漠的政府。

【16:40】年過七旬、已退休的鍾生鍾太從馬鞍山到港島參與遊行。鍾生強調,政府一定要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否則「永遠解唔開呢個結」,又認為政府「死不認錯」,兩老走上街是希望為香港「爭一點氣」。鍾太說,特首林鄭月娥「出賣香港」,必須聽到「撤回」兩字才罷休。

【15:49】33歲姚小姐和數個朋友化身「連儂人」,在遊行隊伍中派發便條貼,供參加者寫上字句後貼在他們身上。姚小姐說,近日各區連儂牆均受破壞,「沒想過如此和平的表達方式都會有人不滿」;收集到的便條貼會帶回家留念,記住香港曾發生如此轟動的反修例運動。

【15:02】黃太帶同6歲兒子首次參與遊行,黃太稱,看到警方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行為「太過分」,希望與兒子一同向青年人帶出「不是只有你們」的信息,與青年人同行。她說,前線抗爭者是「大聲」表達訴求,但非人人能衝前,她認為在後面的人也能以後援形式「細聲」參與。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不斷更新:721民陣遊行

逾200醫生聯署聲明 引醫者誓詞盼守護香港 

社福界靜默遊行 社工斥政府「龜縮」

三大官媒評「守護香港」集會 籲各界集中經濟民生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