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荃灣工廈檢炸藥拘3男 現場解封 民族陣綫成員未獲釋 (12:29)

【12:29】「香港獨立聯盟」凌晨於facebook發公告,承認其中一名被捕男子鄧梓驄為其組織成員。公告提及,鄧於警署被扣留調查,並有律師跟進;據律師了解,警方有可能以反送中抗爭事件的罪名作出檢控,未知是否獲准保釋。「香港獨立聯盟」於公告強烈譴責任何的政治打壓,並說「只有真正的民主制度才能平息民憤,再多的拘捕並不會使我們害怕」。

本報向「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查詢事件,他表示,組織一直主張宣揚政治理念,沒有任何製作爆炸品的計劃,昨日收到消息後感到震驚。他透露,鄧梓驄加入「香港獨立聯盟」一年,現時已有律師與他聯絡,期望周一(22日)前可獲准保釋。

【12:11】警方前晚於荃灣搗破一個製作炸藥的「自家實驗室」,檢獲兩公斤烈性炸藥TATP(三過氧化三丙酮)、燃燒彈及鏹水等武器,3名男子被捕。「香港民族陣綫」同日亦承認,其中一名被捕男子盧溢燊為其成員,但組織否認有任何製作爆炸品的計劃。香港民族陣綫發言人梁頌恆表示,現時盧溢燊仍未獲准保釋,須待保釋後再作跟進。

另外,涉事工廈凌晨已解封。記者今早到場視察,見警方昨日引爆TATP的天台,機房門及氣窗均被震開,地面留有碎片。工廈21樓租戶張先生透露,上周三(17日)起發現一名身穿運輸物流公司工作服的男子,在工廈「走來走去」,懷疑是警方派員前來「踩線」。張先生又說,該「實驗室」原為劏房單位,面積約100呎,住戶多為年輕人,由於他們夜歸,故「日頭好少撞到」。

張先生認為,警方在最敏感的情況下稱找到對立陣營人士的武器,又說劏房內藏有大量TATP,說法不合理,「咁細的單位點會放到咁大量?不可能塞到入去」。

相關報道:工廈檢烈性炸藥TATP 警拘3男 兩公斤歷年最多 香港民族陣綫一成員涉案

相關字詞﹕荃灣 炸藥 香港民族陣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