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林鄭李家超盧偉聰等個人資料網上流傳 私隱署接逾300投訴查詢 (23:04)

【23:04】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回覆查詢時表示,全晚都在忙,沒接聽任何電話,她批評泄漏他人資料者公然侵犯私隱。她稱警方已經很忙,故她沒有報警。

另一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她將報警投訴及要求警方處理事件;她譴責公開他人私隱者手段卑劣,會與其他受影響者追究到底。

【20:27】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未息,網上討論區及即時通訊平台上,今日(19日)流傳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長盧偉聰,以至立法會議員和警員及家人的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截至下午5時已接獲315宗相關投訴和查詢。

政府發言人回覆表示,政府不會評論網上資料是否屬實。在網上發放他人的個人資料,有可能違反私隱條例,會交私隱專員跟進。

私隱專員公署表示,私隱專員黃繼兒已就事件主動聯絡相關討論區和即時通訊平台營運商,要求他們要求涉事網民或用戶立即移除及停止上載該等內容,大部分資料現已被移除。

公署強調,任何人披露(包括透過網上討論區、即時通訊平台或實體公開展示)他人的個人資料,不論資料是否從公共領域取得,都必須考慮收集和使用相關資料的手法是否合法和公平;若收集及披露個人資料以達欺凌、具煽動性和恫嚇的不法目的,屬不合法、不公平及違反《私隱條例》的保障資料原則或其規定。違反《私隱條例》有可能構成刑事罪行,部分條例的最高刑罰達罰款100萬元及監禁5年。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警要求7‧21遊行終點盧押道莊士敦道交界 民陣:已申請上訴

【Emily Online】約「隻揪sir」合法隻揪 陳志全收警方回信:多謝你把事情相告

大埔「連儂隧道」修復 「感謝國內同胞送贈花圈」

湯漢蘇成溢緊急呼籲 望特首撤回修例設獨立委員會

35前官員及社會人士聯署 籲各方放下敵意 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九龍灣連儂牆襲擊案 控方指被告警誡下招認 官令增保釋金

大埔「連儂隧道」凌晨被破壞 撕告示貼擺花牌【短片】

李偲嫣贈警1萬盒飲品 下午往加國領事館抗議何韻詩聯合國發言

楊岳橋:倘港人獲接納庇護 影響國際聲譽

蔡英文稱對港人會基於人道適當處理

自由亞洲電台引消息:佔立會10多人獲台灣團體安置

民陣周日遊行 警:堵路即趕

建制明集會 籲參加者勿起衝突

【反修例風暴透視】中央出手 建制歸隊寸土不讓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鄭若驊 李家超 盧偉聰 警察 議員 官員 私隱專員公署 黃繼兒 私隱 個人資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