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縱火案】港鐵:新車站及現有車站商舖已備消防灑水 (19:59)

前年2月下班繁忙時段,港鐵荃灣線列車由金鐘駛往尖沙嘴站途中發生縱火案,釀成1死18傷,事件揭發港鐵部分列車車廂沒有安裝閉路電視,以及部分車站沒有消防灑水系統。港鐵其後成立高級別檢討委員會檢討事件,委員會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在列車車廂內安裝閉路電視,以及探討在車站安裝消防灑水系統。

港鐵今日(19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港島線西延、觀塘線延線及南港島線等新車站,及所有現有車站的商舖均設有消防灑水系統,在縱火事件後,港鐵在旺角站及尖沙嘴站試行加裝消防灑水系統,其中旺角站安裝消防灑水系統工程已完成並正進行系統測試,而尖沙嘴站的相關工程亦已展開。 

相關新聞:縱火者被裁死於自殺 陪審團建議醫管局設會面機制

有關車廂閉路電視方面,港鐵稱,自2004年後購入的所有列車均配備閉路電視,隨着購買新列車、沙中線新列車投入服務,以及為其他未有安裝閉路電視的列車展開中期翻新工程,預計到2023年列車將全部配備閉路電視。

港鐵又表示,車站及車廂內的滅火筒位置已貼上顯眼的標示,每個車站亦已配備滅火氈,供職員有需要時使用,公司與警方及消防處聯合演習的次數,已由每年12次增至15次。此外,港鐵採納了報告中有關員工訓練的建議,已為車站助理提供使用滅火筒訓練,並與消防處合作舉辦提升車站職員消防安全和防火知識訓練班。

其他報道:10年前亂刀殺死女友 男子第三次裁謀殺罪成 依例囚終身

其他報道:香港整體生活質素微跌 中等收入家庭買樓須不消費17.45年

其他報道:【膠袋藏屍】無業漢認阻合法埋葬屍體判囚20月 官指行為令人作嘔

相關字詞﹕縱火 消防灑水系統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