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紀律部隊義工隊晚宴特首缺席免混亂 (19:57)

香港紀律部隊義工服務隊今天(19日)舉行成立典禮暨就職典禮及晚宴,網上有傳特首林鄭月娥今天會出席。約7時左右,香港紀律部隊義工服務隊主席麥錦輝指出,特首因擔心引起不必要混亂,今晚決定不出席活動,他表示也有失望,但明白現在的時局下,應以大局為重。他又引述林鄭月娥指出,祝福活動一切順利。

在活動預定時間開始前,九龍灣會展6樓會場保安相當嚴密,在會場的入口外有兩排鐵馬和玻璃門隔開記者;另一旁的電梯口本無阻隔,只有一些保安人員阻止閒雜人等經該處進入會場。至晚上6時45分左右,電梯口旁多設置了一排鐵馬,6棵盆栽,其後有4個保安駐守。

網上早前有網民呼籲到場「圍堵」林鄭月娥,記者今日見只有兩人以手機開着連登討論區經過記者等候區,又匆匆離去。其中一名女生Coco(化名)表示,本在附近上班,看到在連登討論區有人把網媒直播截圖貼上,叫大家「搵個cam」,好奇之下八卦來到,詎料一個示威者也不見。她又說,若林鄭到場,會對林鄭重申五大訴求,「如果一開始林鄭就答應了五大訴求,不會有往後的事情」,但她有感林鄭月娥「不會聽市民意見,(示威者)嚟咗都無用」,估計大家都想為7•21遊行留力,所以理解為何最後沒有其他示威者來。

另外,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及容海恩於6時54分到達會場。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於7時37分到場。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警要求7‧21遊行終點盧押道莊士敦道交界 民陣:已申請上訴

【Emily Online】約「隻揪sir」合法隻揪 陳志全收警方回信:多謝你把事情相告

大埔「連儂隧道」修復 「感謝國內同胞送贈花圈」

湯漢蘇成溢緊急呼籲 望特首撤回修例設獨立委員會

35前官員及社會人士聯署 籲各方放下敵意 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九龍灣連儂牆襲擊案 控方指被告警誡下招認 官令增保釋金

大埔「連儂隧道」凌晨被破壞 撕告示貼擺花牌【短片】

李偲嫣贈警1萬盒飲品 下午往加國領事館抗議何韻詩聯合國發言

楊岳橋:倘港人獲接納庇護 影響國際聲譽

蔡英文稱對港人會基於人道適當處理

自由亞洲電台引消息:佔立會10多人獲台灣團體安置

民陣周日遊行 警:堵路即趕

建制明集會 籲參加者勿起衝突

【反修例風暴透視】中央出手 建制歸隊寸土不讓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紀律部隊義工服務隊 晚宴 林鄭月娥 民陣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