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宣布深圳醫學院延遲招生 將以教學質素決定收生日期 (19:54)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擬在深圳成立醫學院及附屬醫院,原擬最快2020/21學年招生不多於200人。中大醫學院周三(17日)與師生及校友舉行論壇後,今日(19日)宣布,香港中大與中大(深圳)成立的聯合項目小組,一致同意延後收生日期,即中大深圳醫學院將不會在2020學年招生,港深兩地校方並承諾,要以教學質素决定收生日期。

中大醫學院在今日發出的公開信中表示,香港中大及中大(深圳)均高度重視醫學教育質素。對於論壇出席者憂慮中大深圳醫學院成立,會分薄香港中大醫學院的教學資源,項目小組多次重申,中大深圳醫學院會全球招聘教職員,香港校方不會安排教職員到深圳院校工作或教學,財政及資源方面亦「不會動用香港校方或教資會一分一毫」。

香港中大醫學院又指出,中大(深圳)醫學院畢業生所獲學歷為「臨牀醫學學士」(Bachelor of Clinical Medicine),與香港中大醫學院畢業生取得之「內外全科醫學士」(Bachelor of Medicine and Bachelor of Surgery)學歷有清晰區分;深圳畢業生的畢業證書上,亦會清楚列明有關學生是來自中大(深圳)醫學院。同時,校方強調不會安排中大深圳醫學院學生來港學習和實習,他們不會自動獲香港執業資格。

中大醫學院稱,明白師生和校友希望就成立中大深圳醫學院尋求法律意見,中大醫學院會向香港中大管理層反映及積極跟進;並呼籲師生及校友若有疑問或建議,可電郵予校方跟進。

其他報道:10年前亂刀殺死女友 男子第三次裁謀殺罪成 依例囚終身

其他報道:香港整體生活質素微跌 中等收入家庭買樓須不消費17.45年

其他報道:【膠袋藏屍】無業漢認阻合法埋葬屍體判囚20月 官指行為令人作嘔

相關字詞﹕中大 醫學院 中大深圳醫學院 招生 升學 醫生 臨牀醫學學士 內外全科醫學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