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短片】大埔「連儂隧道」修復 「感謝國內同胞送贈花圈」 (18:18)

大埔「連儂隧道」修復 「感謝國內同胞送贈花圈」 (黃振豪攝)

大埔「連儂隧道」凌晨遭惡意破壞後,街坊及市民齊心修補,到了今日(19日)下午,大致已回復原貌。至於今晨有人擺放在隧道內的花圈並無扔掉,街坊反而幽默地說,用了來「悼念」官員,花圈上的頭像相片,改成特首、官員及建制派議員。

大埔墟火車站外行人隧道的「連儂牆」,繼被貼上旭日旗及「八國聯軍」告示,今日凌晨被數百人到場破壞,撕毁牆上告示貼,又擺放多個附有照片的花牌,相中人包括台灣總統蔡英文、歌手何韻詩、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等,隧道入口亦被貼上「壽終正寢」紙張。

記者下午現場所見,有數十街坊及青年協助清理,大批市民再貼上留言字條,有人用膠紙把字條覆蓋。有人留言「你撕多次 我貼多次」。現場有青年向街坊送贈飲品,有地產代理繼續派樓盤廣告傳單,小販繼續賣糕點,氣氛平靜。

凌晨被放在隧道的花圈,街坊沒有棄掉,改貼上特首林鄭月娥、官員、建制派議員頭像,花圈下貼上簡體字「熱烈感謝國內同胞送贈花圈」,成為新景點,不少人影相打卡。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警要求7‧21遊行終點盧押道莊士敦道交界 民陣:已申請上訴

【Emily Online】約「隻揪sir」合法隻揪 陳志全收警方回信:多謝你把事情相告

湯漢蘇成溢緊急呼籲 望特首撤回修例設獨立委員會

35前官員及社會人士聯署 籲各方放下敵意 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相關字詞﹕連儂牆 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