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膠袋藏屍】無業漢認阻合法埋葬屍體判囚20月 官指行為令人作嘔  (18:09)

大嶼山港珠澳大橋地盤去年揭發膠袋藏屍案,案中一名無業漢被捕後招認曾與死者吸食冰毒,後來死者發狂吐白泡並死亡,他負責包紮屍體,最後交予一名南亞漢埋葬。無業漢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法官指其行為令人作嘔,但考慮到他直接認罪,判他入獄20個月。

被告陳浩霖(41歲)早前承認一項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他原本被控串謀謀殺,惟律政司表示已撤銷該控罪。

法官判刑指出,被告在死者身亡後,沒有即時報警,乃希望隱瞞眾人吸毒的違法勾當,但被告處理死者屍體的方式令人作嘔,必須在判刑上反映。

不過,法官考慮到死者無親無故,社交圈子小,被告沒有妥善埋葬死者不會對其家人造成太大不安感,且被告直接認罪,終判他入獄20個月。

案情指出,死者蕭志榮(終年30歲)去年2月20日從監獄獲釋,至同年5月3日,死者屍體在赤鱲角港珠澳大橋一個地盤遭一名地盤工人發現,事件最後報警處理。

驗屍報告顯示,死者體內有冰毒,但不能確認他是否因吸食冰毒致死。死者屍體被多層膠袋包裹,並遭尼龍繩及膠紙綁住。警方發現,死者屍體上的膠紙印有「Worldwide Elite Express」字樣,追查該公司發現一名南亞漢曾留下電話號碼,並買入一批紙箱。

警方致電該電話號碼,其後拘捕該電話號碼機主,機主為一陳姓女子,她向警方透露被告亦涉案。被告及後被捕,他在警誡下透露,去年2月曾與死者及一眾人等在旺角一個煙窟吸毒,死者突然發狂,用膠櫈襲擊眾人。死者最終被制服,惟他突然口吐白泡並死亡。

被告亦稱,他曾替死者急救但不成功,隨後把屍體放在單位及單位雪櫃數日後,把屍體包紮並交給一名南亞漢運走。

其他報道:非洲伊波拉疫情持續 醫管局執行應變措施

其他報道:換肝監刀期間離開病人致手術延遲 吳國際獲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聘用

其他報道:中環海濱關注組申改劃軍事碼頭作休憩用地

 

相關字詞﹕膠袋藏屍 港珠澳大橋 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 吸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