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換肝監刀期間離開病人致手術延遲 吳國際獲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聘用 (16:22)

香港大學前肝膽胰外科臨牀副教授吳國際,2017年在瑪麗醫院為換肝手術監刀期間,離場到養和醫院施手術,令換肝手術延遲3小時,瑪麗調查小組2018年初發表報告直指「做法不能接受」。吳國際其後轉到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任職。《明報》獲悉,吳國際已獲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聘任。

中大醫學院今日(19日)回覆《明報》記者查詢,確認吳國際將加入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但基於保護及尊重個人資料私隱,中大醫學院不評論個別人士的僱用詳情。

中大醫學院續稱,一直致力提供卓越教學及發展世界級水平的研究及臨牀服務,極之重視教職員質素和表現;在人事聘任方面,秉持「用人為才」、「寧缺勿濫」的宗旨,有嚴謹及公正的遴選機制。醫學院招聘以公開及公平競爭為原則,相關招聘委員會會全面審視申請人多方面的水平及表現以作甄選,確保能選出最適合人士擔任相關職位。

時任香港大學肝膽胰外科臨牀副教授吳國際,2017年10月13日在瑪麗醫院為換肝手術監刀期間,向手術主刀醫生黃楚琳交代需要離開2至3小時後,離場到養和醫院施預約手術,令換肝手術延遲3小時。

2018年1月瑪麗調查小組公布結果認為,吳國際在屍肝運抵醫院前離開是「不能接受」及「可以避免」,港大醫學院人力資源委員會隨即展開人事程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翌月表示,人力資源委員會一致決定不為數個月後滿約的吳國際續約。同年8月,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證實,已聘任吳國際擔任肝膽外科顧問醫生。今日香港中大醫學院再證實聘用了吳國際。

其他報道:20月大男嬰換心獲新生 主診醫生:25年最難手術

其他報道:紅磡站評「安全」 交禮頓加固

相關字詞﹕吳國際 換肝 監刀 中大醫學院 瑪麗醫院 手術 養和醫院 外科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 港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