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楊岳橋:倘港人獲接納庇護 影響國際聲譽 (12:28)

有報道稱示威者在7月1日佔領立法會後前往台灣並獲安置,已接觸當地官方機構。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認為,若港人獲其他地方政治庇護,會影響香港的國際聲譽。

楊岳橋早上在港台節目表示,任何港人選擇尋求海外地方政治庇護,前設是申請者在原居地因政治原因在法律上有可能受檢控,並要證明得不到公平審訊。他稱,若港人獲接納庇護,必然對香港國際聲譽有實質影響,令人質疑香港律政司能否妥善公正處理個案。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稱,是次示威者未被拘捕,但國際上就有關難民、防止逼害等公約有基礎,當事人若能解釋原因及背景,說出為何不公平,過往在其他國家有接納的例子。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蔡英文稱對港人會基於人道適當處理

自由亞洲電台引消息:佔立會10多人獲台灣團體安置

民陣周日遊行 警:堵路即趕

建制明集會 籲參加者勿起衝突

【反修例風暴透視】中央出手 建制歸隊寸土不讓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楊岳橋 涂謹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