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九龍灣連儂牆襲擊案 控方指被告警誡下招認 官令增保釋金 (11:34)

出現在各區街頭的「連儂牆」屢遭破壞,上周四(11日)網上廣傳影片,顯示有中年漢毀壞九龍灣淘大花園往觀塘道橋底的「連儂牆」並破口大罵,繼而連續向另一名男子揮拳,受襲男子沒有還手,後來被擊倒在地。中年漢其後被捕,被控告兩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今(19日)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控方透露被告警誡下作出招認,裁判官將保釋金額由500元增加至5000元,准保釋至8月30日再訊。

被告黃堅海(46歲)報稱任職的士司機,居於牛頭角德朗邨。兩項控罪指他於今年7月11日,在牛頭角東九龍文化中心地盤外襲擊李真光及麥世傑,因而對兩人造成身體傷害。被告身形魁梧,今日有4名身形健壯的男性友人陪同應訊。

控方申請毋須答辯,以待索取律政司意見,考慮控罪是否適合。控方稱被告與事主不相識,案發時因張貼在涉事地點的紙張而爭執,有視像片段拍下案發經過,被告亦有在警誡下招認。

被告由當值律師代表,裁判官表示須增加保釋金,辯方稱被告月入近一萬元,獨居但須供養年老父母,望以原有條件保釋。裁判官准被告以5000元現金擔保、居住在報稱地址、每周3次到警署報到,以及不得接觸控方證人。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蔡英文稱對港人會基於人道適當處理

自由亞洲電台引消息:佔立會10多人獲台灣團體安置

民陣周日遊行 警:堵路即趕

 

相關字詞﹕九龍灣連儂牆 連儂牆 破壞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 保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