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連儂隧道」凌晨被破壞 撕告示貼擺花牌【短片】 (10:24)

大埔「連儂隧道」被放花牌(攝影:蔡方山)

大埔「連儂隧道」繼被貼上「旭日旗」及「八國聯軍」告示,今日(19日)凌晨被數百人到場破壞,撕毁牆上告示貼,又擺放多個附有照片的花牌,相中人包括台灣總統蔡英文、歌手何韻詩、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等,隧道入口亦被貼上「壽終正寢」紙張。

大埔區議員區鎮樺稱,凌晨零時許,見到有8至12名可疑人在大埔墟港鐵站範圍徘徊,聽到有人走到隧道向義工查問,「是不是在這裏集合,陣間在這裏搞事」,在場義工預計凌晨有人破壞,即時巡視隧道,其後亦報警要求警員加強巡邏。

凌晨約1時半,數名彪形大漢乘私家車到場,在場義工認出部分人早前曾到隧道破壞。半小時後,6輛60座旅遊巴及數輛私家車到達現場附近一個小巴站,其後約300至400名穿白色上衣人士及逾50名穿黑衣、戴口罩的彪形大漢進入隧道內破壞。

破壞約20分鐘後,警員接報到場,近20名警員持盾及警棍驅趕在場人士,其間沒有進行截查,在場人士從隧道不同出口離去,部分人登上旅遊巴離開。警方其後在南運路截停約20名徒步離去、穿白衣的男女,其中一名女子因沒有身分證明文件被帶署調查。據了解,被截查的男女操內地口音,報稱來港旅行。

相關字詞﹕大埔 連儂牆 連儂隧道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