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銀髮族遊行】葉德嫻再撐五大訴求 坐輪椅九旬翁:徹底支持年輕人 (18:29)

今午(17日)有長者發起「銀髮族遊行」,有年逾九旬的長者即使不良於行仍堅持參加,並說無論如何都會徹底支持年輕人;亦有年逾60的長者表示,「要是我年輕20年也會衝」,認為不應由年輕人抗爭。

藝人葉德嫻再度現身遊行。她表示,仍然是站出來爭取民間五大訴求,認為今次銀髮族一同站出來,非常難得,「見到咁多人好感動」。被問到有何說話想對年輕人說,她說:「加油!唔好怕,你們做得好好。」她提到,感前日沙田新城市廣場事件「是一個局,但如果是一個局,都真係好蠢」。

至於為何仍然站出來,她說市民多次表達訴求,即使多達200萬人遊行,政府仍不回應訴求,「就算回應都只是問非所答,或者我們在佢(林鄭月娥)心中也是好蠢的人,那麼她就出來教我們吧!」

93歲的趙先生不良於行,在老人院義工陪同下以輪椅代步出席遊行。他表示,過去6.9反修例遊行亦有出席,但走到修頓球場已體力不支,故往後只好缺席遊行和集會;惟最近在新聞看見很多年輕人因抗爭而受傷,希望可與他們同行。對於示威者用較激進手法抗爭,趙先生說這是「官逼民反」,「無論年輕人做什麼都徹底地支持」,因為政府沒有正面回應過訴求。

另外,65歲的莊女士表示,每次反修例遊行都有出席;她1970年代從內地偷渡來港,「知道大陸無自由,不想下一代都無」。她說,對年輕人感愧疚,「如果以前我有危機感,一定會抗爭」。她憶述7.1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時她也在立法會示威區,「要是我年輕20年也會衝」,不過其30歲的女兒阻止她。她說,自己當晚一直哭,「對不起年輕人,不應由他們受罰」。莊女士說,日後再有示威,都一定會參與。

65歲的胡女士生平首次參加遊行,其子女已移民海外,自己今年初回港,起初有感反修例抗爭是「是後生的事」,且自己身體有毛病,較少站出來表達訴求,但直至見到前日沙田新城市事件,感到非常不滿,「根本是趕狗入窮巷」,意識到不可再沉默,因此今日站出來,「守護香港自由民主,反抗惡法,香港人不應該再沉默,這不是年輕人的責任,每一個香港人都應該要站出來,多一個人就是多一分力」。

本身是家庭主婦的胡女士表示,自己不只是觀看無線電視新聞,也會看港台及報章新聞,並在網上看看片段及別人的想法,「啲電視我由直睇到落尾」。她認為,年輕人在運動中曾有衝擊立法會等行動,「但點解佢哋明知犯法都要咁做?啲人覺得佢哋係廢青,只係趁勢發泄,但有唔少係大學生,有大好前途,大家要深思一下」。她說,體諒年輕人的行動,「如果林鄭有回應,年輕人根本唔會行到呢一步,佢哋唔係惡意破壞,只係想逼政府回應」。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銀髮族遊行 滿街白髮輪椅藥油飄香 長者遊行撐青年

梁美芬何君堯成立義務律師團 支援受影響市民商戶

香港示威者當選《時代》25大互聯網具影響力人物

【反修例風暴透視】台灣殺人案 家屬西環求助 港府推修例 商界北京述憂

6商場地契准警執法 包括太古新城市

涉咬指示威者准保釋 禁足新城市 控方反對保釋 官問「案情點嚴重」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反修例 銀髮族遊行 支持年輕人 葉德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