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邱騰華出版雙年獎致辭 台下嘉賓舉「撤回惡法」標語抗議 (17:47)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午(17日)出席第二屆香港出版雙年獎,在上台發表演辭期間,有台下獲邀嘉賓舉起「撤回惡法」、「抗議警暴」、「反對監控」、「出版自由」及「推雙普選」標語抗議。舉標語者全程保持安靜,在邱騰華講話完畢後坐下。

邱騰華發表演辭時指出,得知出版業經營並不容易,「以前手不釋卷,今日機不離手」,他又指出,希望香港會繼續其文化傳承,成為一個「出版自由、出版蓬勃」的一個地方。

邱騰華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香港是自由表達的社會,市民可就政府的施政表達意見,只要表達方式是和平,大家便能互相接納,政府也會聽取意見,從而改善施政。他說,若遊行變成衝突,相信市民不願看到,希望社會盡快恢復平靜。

他說,自己在立法會休會後,亦會就其所負責政策範圍與不同黨派人士討論。如九龍城區深受遊客迫爆問題,他舉例會做好分流和管理的工作,下周開始參加維港遊的遊客將會改在啟德公園碼頭上船,以減少土瓜灣的壓力;同時會為中小企作服務拓展,多為小中企做推廣。

他又指出,得知酒店及零售業界擔心近日社會環境會使他們營商壓力加重,他會密切觀察香港情况。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梁美芬何君堯成立義務律師團 支援受影響市民商戶

香港示威者當選《時代》25大互聯網具影響力人物

【反修例風暴透視】台灣殺人案 家屬西環求助 港府推修例 商界北京述憂

6商場地契准警執法 包括太古新城市

涉咬指示威者准保釋 禁足新城市 控方反對保釋 官問「案情點嚴重」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邱騰華 香港出版雙年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